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国手表现渐趋正常 东方江苏男排上演“强强对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18 解放日报

  在中国排坛,上海东方男排和江苏男排可谓一对“老冤家”。前者是上赛季全国联赛亚军,本赛季的夺冠热门;后者是第九届全运会和2002年全国联赛的“双料冠军”。两队昨晚上演了一场“强强对话”,一波三折、跌宕起伏的比赛,吊足了上海球迷的胃口。

  国手表现渐趋正常

  昨晚的沪苏之战,是一场新老国手的大比拼。东方男排拥有沈琼、汤淼、何炯、崔晓栋四员现役国家队主将,江苏男排施海荣、陆飞、卢卫中和张晓东四员猛将都是老国手。

  或许是国家男排主教练邸安和昨晚亲临嘉定体育馆观战,双方的新老国手在场上都非常卖力。尤其是上海的几名国手,一改前两轮的低迷状态,主攻手沈琼临场发挥稳定,大力发球和前后排强攻屡屡建功。二传手何炯的组织调配更合理,三号位战术快攻和两边平拉开强攻,变化比较多。接应二传汤淼的二号位突袭,副攻手崔晓栋的三号位近体快攻,也时有佳作。

  换人战术立竿见影

  老二传周炜因伤缺阵,年仅16岁的周鸿挑起了二传重担,但卢卫中重披战袍,陆飞伤愈复出,在老将的带领下,江苏队全队临场发挥相当稳定。在以接近的比分连丢两局后,江苏男排主教练薛永业调整战术,从第三局开始,江苏队以强有力的发球冲击东方队,并控制好拦网的节奏,有效地封杀了东方队的进攻,场上形势顿时逆转。

  东方男排主教练沈富麟以变应变。在江苏队拿下第三局,第四局又以10比6领先的情况下,他果断地用方颖超换下汤淼、杨剑彬替下崔晓栋。这一变阵,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配合沈琼的大力发球和后排突击,杨剑彬居然拦网连取4分,东方队将比分反超。尽管这一局东方队仍失利,但场上胜负的天平已经倾向主队一边。

  心态稳定是基本功

  决胜局,东方男排开局就先发制人,每个技术环节几乎无懈可击。根据技术统计,沪苏两队的一攻得分为5比3,防反得分为4比2,拦网得分为3比0,失误丢分为1比3,东方男排全面击溃了江苏队的防线。

  东方男排的小将有身高,有技术,但临场心态的起伏一直是个问题。看来,东方队要争攀冠军的顶峰,非得先征服心态这道坎不可。本报记者程康萱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