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女足新年第一考总结:新人表现抢眼 进攻不如人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01 金羊网-新快报

  女足四国赛总结

  新快报深圳专电(特派记者陶新蕾)昨天参加完四国赛的中国女足就地解散,她们将于8日在毛家湾重新结集,备战阿尔加夫杯。

  四国女足邀请赛是一次考试。“我希望我的每个第一次都成功。”张海涛上任伊始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许下的愿望在这次比赛中得以实现。从中国队三战一胜两平的战绩看,每个考生都及格过关,“通过比赛,队员们给了我信心,我也给了她们信心。战绩并不重要,信心的收获才是最重要的。”张海涛直言。

  新人表现抢眼

  四国赛首场比赛,张海涛派出了2老带9新的首发。把守左路防守的晋小梅、后腰刘华娜、前腰张颖这些首次入选国家队的成员在之后的比赛中已经成了绝对的首发。后防线上18岁的小将王坤在最后一场顶替范运杰,她不但救下关键一球,而且门前冲顶和后防解围能力也显得不错。“新队员让我很满意。”张海涛如此评价。尽管还有记者质疑新人犯的那些错误,但张海涛很爱护队员,“如果像你们一样目光短浅不为中国女足未来着想,那也可以把所有的老队员都召回来。”薛立也表示,“没有比新人受到锻炼更重要的事情了。”

  进攻不如人意

  “我们的进攻有些问题。不过新女足集训第一阶段主要是练后防,先从防守起步吧。”推崇433的进攻、钻研荷兰队的教案,张海涛提倡的是全攻全守型的攻势足球,显然目前中国队的进攻不能让他满意。

  在新一届的国家队中曾在地方司职前锋的球员就有8名,中国队实际上缺乏的是中场。从以前的两前锋改成现在的三前锋,中国队攻击力却没有提高,滕巍曾解释,“三个前锋,主要是靠两名前腰来策应、喂球,但如果前腰总传不出球,三个前锋就只能在前面单打独斗了。”

  目前国家队前腰只有曲飞飞和张颖,尽管曲飞飞被称为“小刘爱玲”,但仍稍欠火候,而张颖就更需要磨练了。中场大将浦玮的离队和潘丽娜的受伤未愈是新一届国家队不可弥补的遗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