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中甲手笔越来越大对外援不再吝啬 冲超球队不惜血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8:24 体育周报

  由于中甲联赛在3月就拉开战幕,因此与各中超球队相比,中甲俱乐部的备战工作无疑快了许多,内援引进已近尾声,外援引进进入了实质阶段。去年,甲A球队引外援的手笔越来越大,而甲B联赛在没有升降级的情况下,大多数球队对外援的需求采取的是“实用主义”。

  中甲元年,各球队在引进外援上是不是和去年一样呢?

  冲超球队不惜血本

  在中甲赛场上,要想取得不错的成绩,靠的就是外援。2004年,足协恢复升降级,对“中超蛋糕”充满幻想的球队,在外援引进上一改原来的吝啬,烧钱的程度不断向中超球队靠拢,基本将目标锁定在强力外援中锋上。

  江苏舜天本赛季请来迟尚斌,引进了多名有实力的内援,单就引进闵劲和马亮就花去了420万人民币。曾经率领大连万达夺得三连冠的迟尚斌,对于球队现有的外援还不是很满意,除了吉尔伯特留用外,他还通过熟悉的经纪人公司,联系更高水平的外援,海南最大牌的外援克里斯托夫·瑞在这样的背景下来到中国。据悉,克里斯托夫为利比里亚现役国脚,司职前锋。他的球员经历即使是在中超的外援中也非常辉煌,曾在英超阿森纳队效力4年,在希腊雅典AEK、英格兰伯明翰、法国摩纳哥等队踢了5年职业联赛,代表国家队出场21次,攻入9球,参加了上两届的非洲国家杯和世界杯预选赛。在俱乐部获得的荣誉也不少,曾代表阿森纳4夺英超冠军和1次足总杯冠军,在法甲获得联赛冠军和足协杯冠军。

  武汉队也一改去年选择内外援“实用便宜”的原则,在内援引进上花去350万后,又从天津泰达重金挖来了达科斯塔。武汉俱乐部一位官员得意地表示:“今年我们不会再像去年一样,引进四个外援一共只花30万美元,今年我们用来买外援的开销至少有百万美元。”长春亚泰董事长刘玉明也表示:“我们亚泰集团有上百亿的资产,每年花个几千万不算什么。去年,我们买断前锋外援巴班吉达就花了150万美元。今年,我们还有大手笔,到时候你们看吧。”

  中间球队为来年作准备

  对于那些冲超无望、降级无忧的球队来说,他们今年无意冲击中超。但这不等于少花钱,大多数俱乐部在投入上还是增加了不少,基本都花在了外援身上。

  河南建业作为去年联赛的第四名,准备明年冲击中超,但俱乐部女老总杨楠表示:“去年,我们俱乐部的开销是5000万,其中包括基地的建设。今年,我们的预算比去年少,但投入球队的资金却大大增加,花在外援身上的钱将比去年多。我们的目标主要是东欧的大牌外援,为来年冲击中超作准备。”

  保级球队重视外援

  有人升级就有人降级,处于保级圈内的球队想要保级,只有一种方法,请到不错的外援。

  西安安馨园、甘肃天马和大连三德是今年降级的三大热门球队,为了生存,他们不得不花重金请来好外援。其中,动作最大的要属西安安馨园,他们已经开始联系去年甲B联赛中表现较好的外援前锋和后卫。甘肃天马从聘请加扎的商业行为中清醒过来,将外援目标锁定在南美球员身上,目前已有多名阿根廷和乌拉圭的外援资料传送到俱乐部。属于实德系的大连三德,将外援锁定在非洲,极有可能是实德的一批喀麦隆外援。体育周报记者蔡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