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救火队员名不符实 三连败把东方男篮逼到“悬崖”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7:51 上海青年报

  形势:已到最危险时刻

  本赛季东方队的战绩起伏不定,从赛季初的4连败,到库克来后的5连胜,再到现在的3连败,东方队走势如同过山车一般。他们曾经进入过前四名,现在又掉到最后三位,打保级战已是板上钉钉。

  保级战即将来临,与北京及浙江两队相比,东方队在本赛季的交锋中占据上风。然而进入保级战后,不确定因素实在太多。每支球队都会拼尽全力。“保卫北京!”“保卫杭州!”这样的口号相继出现,而对东方队来说,“保卫上海!”的说法似乎有些别扭,他们从没有打过保级战,能不能在这种刺刀见红的比赛环境中保持状态很难确定。因此如果无法在最后几场比赛中显露出破釜沉舟的气势,球队今年保级的形势将不容乐观。

  小结:救火队员名不符实

  在联赛球队实力都非常接近时,外援担当起了很重要的角色,但是本赛季球队在外援这个环节上似乎一直不是很顺利,赛季初选中的外援诺尔有水货之嫌,顶替他的库克实力不俗,一度给球队带来不小的起色,当时在5连胜后,李秋平和王群还特意宴请了两位外援,但是库克究竟没能为球队贡献到最后一刻,散漫的作风让他成了“逃兵”。本赛季一直兢兢业业的艾里克斯虽然没给球队惹过什么麻烦,但是他的球风至今未与球队融为一体,在场上往往他一个人是一支球队,而其他4位队友则是另一支球队。而新来的莱文身高体壮,一定程度上缓解球队内线的压力,但是留给他适应的时间实在太短。

  与此同时队中的年轻球员也没有迅速跟上球队的步伐,王勇、王立刚甚至海瑞在联赛中已经摸爬滚打了两个赛季以上,然而至今仍然无法委以重任。本赛季由于球队处境不佳,他们上场锻炼的机会甚至不如去年,球队要在本赛季完成传帮带似乎不太可能。看着其他球队1982年这个年龄层次的球员不断挑起大梁,东方队显然在这一点上落后了一大步。

  心态:做好最坏准备

  好在经验丰富的教练组对此早有准备,王群接受采访时说:“我们经历的事都多了,最坏的打算也想过,因此无论是以前连胜时,还是现在,我们教练员的心态都非常平稳。说得不好听点,即使今年降级,我们明年还会卷土重来,姚明刚走时,队中的情况比现在还要艰苦,我们不是也挺过来了吗?因此我们一直跟球员说,不管结果怎样,生活必须继续下去。”

  (记者张逸麟)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