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武汉队转入调整期 裴恩才:闯体测关需要技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7:40 楚天都市报

  本报海口2月4日电(记者徐平)今天下午,武汉队完成了最后一次大量训练,主教练裴恩才宣称,武汉队已经按照预定计划完成体能储备。YOYO体测不仅要依靠体能的支撑,而且需要一定的技巧!”裴恩才说:“实际上YOYO并不难,部分球员之所以过不了关,不是能力的问题,而是他们忽视了跑动中的细节——起跑时的动作、过渡时的调整、途中节奏的把握。而这往往成了决定性的因素。”他表示:在体测前的这段时间里,教练组将通过各种训练方式,让队员掌握体测中这些容易忽视的要点。

  自海南集训开始后,记者注意到,因为担心球员受伤,武汉队始终没有进行对抗性的有球训练,而在此集训的北京理工大学队在与上海申花进行的一次热身赛中,两名球员严重受伤更让武汉队上下紧张。裴恩才说:“为了顺利完成YOYO体测,近期的训练中,我们将力保球员不受伤,毕竟体测决定了球员是否能够获得联赛的上岗资格!”

  记者发现——变化悄悄发生

  新教练、新内援、新要求,而这一切只是武汉队表面的变化……

  镜头一

  三千米长跑,八组折返跑,再加之十六级的“YOYO”跑,这是今天下午武汉队的训练内容。

  “虽然训练是有点单调,但这是必须进行的积累!”助理教练陈方平告诉记者,今天还不是最大的量。今年武汉队的体能储备是从湘潭集训正式起步的,除了春节期间休息了两三天外,我们始终保持着一天两练。在绝大多数时间里,主要按照着一天大量一天调整的预定方案进行的。记者在场边看到,这种超常的体能训练不仅让体力突出的吴鹏、张伟君等球员气喘吁吁,而且更让张斌、李昊、常卫巍等老将经受到了“痛苦”的考验。在进行到最后一项YOYO跑时,常卫巍步履沉重地落在了最后。在队员的加油声中,常卫巍咬牙坚持着冲过了终点。

  声音:踢了这么多年球,说实话,今年是练得最苦的一年,真是从来没这么累过。——常卫巍

  记者点评:裴恩才入主武汉队之后,曾经表示要学泰森先发制人,而这种强悍型的打法,需要超强体能作保证,而昔日武汉队的弱点正在于不能在整场比赛中始终给对手施加压力。

  镜头二

  下午的训练结束后,在助理教练刘五一的带领下,王小诗开始“恶补”起了头球攻门。吴鹏的脚下摆满了皮球,当一个又一个皮球飞到门前后,王小诗一次又一次地奋力冲顶……

  为了校正王小诗的一个技术动作,刘五一当即喊了暂停,上前指点道:选位的同时一定要注意皮球的飞行路线,冲顶时,滞空的整个身体要保持连贯和流畅。王小诗频频点头,随后又主动加练了两组。待训练结束,师徒离开球场时,天色已暗。

  声音:今年武汉队的目标是冲超,前锋线上估计会是外援的天下。我只能多流点汗,争取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有更好的发挥!——王小诗

  记者点评:裴恩才曾经表示,场上位置将留给状态最好的球员。来自八一队的马成、杨昆鹏及广东香雪队的黎梓菲等多员强力内援的加盟,彻底打破了武汉籍球员一统天下的局面。不仅如此,在各个位置上将会有两至三名实力强劲的球员为一个上岗名额而展开竞争,这种良性竞争将有助于挖掘球队的潜力,提升战斗力。

  (记者徐平2月4日发自海口)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