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东方男篮铁定参加保级赛 大鲨鱼羞口“保卫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3:29 球报

  由于辽宁在一场“师徒大战”中击败了江苏队,因此在长春遭受3连败的东方队已经将铁定参加保级赛,这是球队进入CBA后首次遭遇这种情况,球队的前景不容乐观。

  昨天与吉林的比赛基本上没什么悬念,东方队只抵抗了一节便已失去了翻盘的势头。首节双方打成29平,第二节李秋平换上了新来的外援罗因。他周三晚上刚到上海,昨天中午又飞赴冰天雪地的长春。刚刚来24小时的罗因,没有和球队进行过一次完整的合练,甚至
连队友的面孔和号码都对不上号,罗因就匆匆出现在了中国CBA的赛场上。果然初来乍到的罗因显然还没有进入状态,连续几次出现丢球,内线也难以得分,同时东方队在防守孙军时出现了漏洞,虎王在外围几次三分命中,东北虎开始拉开比分,第二节时他们一度领先大鲨鱼20分,半场时依然保持着15分的领先优势。

  第三节李秋平就换上了年轻球员开始锻炼阵容,姜剑飞、王勇等本赛季并没有太多锻炼机会的年轻球员被派遣上场。显然东方队基本上已经放弃了反抗,在力拼吉林、新疆和保留实力准备保级战这两者之间,李秋平非常现地的选择了后者。最后一节李秋平又换上王立刚和郑晓明,而刘炜、贾孝忠、章文琪等老将则早早地坐上了替补席,大鲨鱼锻炼阵容的意图更加明显,而东北虎也放慢了进攻的节奏。最终东方队凭借艾里克斯的发挥缩小了一些差距,以99:110落败。

  整场比赛新外援罗因上场27分钟,得到8分和6个篮板,但是李秋平使用罗因的决心还是非常大,保级战中球队还将倚靠他来震慑内线。“留给他的时间非常短,我们必须通过这场比赛让他来熟悉球队的战术,回去之后的训练中还会让他继续与球队磨合。”李秋平说。

  保级战即将来临,与北京及浙江两队相比,东方队在本赛季的交锋中占据上风。然而进入保级战后,不确定因素实在太多。每支球队都会拼尽全力。“保卫北京!”“保卫杭州!”这样的口号相继出现,而对东方队来说,“保卫上海!”的说法似乎有些别扭,他们从没有打过保级战,能不能在这种刺刀见红的比赛环境中保持状态很难确定。因此如果无法在最后几场比赛中显露出破釜沉舟的气势,球队今年保级的形势将不容乐观。

  作者:特约记者任雁

  (来源:球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