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扬事件”只是突破口 国际田联欲断“护短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3:28 东方体育日报

  虽然在国际田联和美国奥委会的双重压力下,美国田联最终在“扬事件”中作出退让。但有证据显示,在这场争斗中,两个获胜方并不满足于眼下的胜果,他们希望借此机会,改变他们对美国田联“管辖不力”的局面,不让更多护短行为出现。

  “此事件必须朝着‘更好’的方向进行。”美国奥委会主席马丁说,“我们必须做那些对美国体育事业有益的事情,而且我们有权利这么做。”在“杨事件”上,美国奥委会
开始摆出不容置疑的正义之辞。

  事实上,他们与国际田联对美国田联施加的压力并不只在道义层面。国际田联曾多次威胁美国田联,如果不能配合地将杨在1999年兴奋剂检测的报告交出,他们定会将此案交由国际奥委会的兴奋剂法庭(CAS)裁决;而美国奥委会也对田联发出了最后通牒,如对方仍一意孤行,将砍掉本应拨给的超过300万美元资金。

  美国田联对隐藏兴奋剂检测记录有自己的看法,他们认为这样做完全合法,因为CAS曾有过相关保护运动员隐私的规定。但国际田联、美国奥委会和世界反兴奋剂组织认为,扬事件并不适用该项规定。

  “他们(美国田联)应该合作,这是为了美国田径的长远健康,显然与他们的利益也切身相关。”马丁说。但其实,他们需要美国田联合作的,并非只是杨一件事而已。国际田联暗示,希望通过这一事件杀鸡儆猴,不让美国田联能在为涉嫌服用兴奋剂的运动员提供保护。

  在臭名昭著的THG事发后,一直风光无限的美国田径界爆出不少丑闻,光环下究竟隐藏了些什么,国际田联和美国奥委会非常想弄个明白。

  “我们通过某种手段强行索要相关文件是解决此事的‘次佳途径,最好当然是他们主动交出。”国际田联的态度非常明确,“我们想知道,扬是怎样得到‘澄清’的。”作者:本报记者衣卓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