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美国田联无奈交罪证 扬事件令美国6枚奥运金牌不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3:27 东方体育日报

  “杰罗米·扬事件”让国际田联与美国田联斗争了几个月,昨天国际田联终于可以卸下肩头的重担,这场拉锯战以他们的完胜而告终。

  在国际田联和美国奥委会的连续施压下,美国田径协会终于抵挡不住,决定正面解决杰罗米·扬的THG兴奋剂事件,提交杨的兴奋剂检测报告。为此他们付出的代价可能是6块奥运金牌。

  杰罗米·扬曾是400米世界冠军,在1999年美国国内田径锦标赛上被查出使用了违禁药物诺龙。本该受到禁赛两年处罚的他,却在美国田联的庇护下堂而皇之地参加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子4×400米接力比赛。最终这支6人组成的接力队伍为美国队赢得了6枚金牌,其中一块金牌属于美国名将迈克尔·约翰逊。

  但直到去年8月,他在巴黎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夺得400米跑冠军后,杨的这一“服药-暴露-被保护”的历史才被美国的一家媒体所披露,顿时引起了轩然大波。

  美国田联一再以保护运动员隐私为由,拒绝公布“杰罗米·扬事件”的具体细节,面对美国奥委会的询问,美国田联死不开口,一直不予以合作。这种沉默与拖沓终于惹恼了国际田联和美国奥委会。1月31日,美国奥委会发出最后通牒:2月24日,如果美国田联仍然不对杰罗米·扬事件做出解释,美国奥委会将对其进行全面封杀,并将诉诸法律解决。

  面对如此重压,美国田联不得不向国际田联做了妥协。上周日美国田联最终决定公布与“杰罗米·扬事件”有关的文件。对此国际田联的一位发言人星期一表示,在本周后期他们将向运动仲裁法院提出上诉,扬没有资格参加悉尼奥运会。如果这项申请被批准的话,那么奥委会很可能剥夺整个接力队的6枚金牌,而授予第二名牙买加队。这位发言人还表示,对于美国田联这样的做法他们非常欢迎,但最终的结果会是什么样谁也不敢保证:“这件事(杰罗米·扬事件)总算是有点进展了。”

  剥夺奥运金牌的事情并不是没有先例,去年俄罗斯越野滑冰运动员祖京娜就因为药检呈阳性而被国际奥委会剥夺了2002年盐湖城冬季奥运会的银牌。

  对于“杰罗米·扬事件”的严肃处理,只是国际反兴奋剂运动的一个序曲。在去年连续发现服用THG的事件后,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将对一系列已经掌握证据的案件开刀。

  第一个要倒霉的是英国二号网球选手格雷戈·鲁塞德斯基,他的诺龙案件将于下周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进行。同样是在本月,英国籍的100米欧洲冠军钱伯斯的听证会也将举行,因为在上次的药检中他被指控服用含有THG成分的药物。当然世锦赛短跑双料冠军怀特和莫达菲尼也难逃此厄运。作者:实习记者张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