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国奥机能和兴奋剂检查并行 足协对兴奋剂检测异常重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3:05 球报

  2月4日上午,按照计划,国奥队全体球员进行了身体机能检查和例行的兴奋剂检测。从检查的结果看,国奥队球员的身体状况良好,没有出现比较疲劳的现象,个别球员可能略显疲劳,但很快就会调整过来。至于兴奋剂检测,属于正常的检查,没有什么特殊的背景,就是为了让国奥队的球员在饮食上更加注意和科学。

  对国奥队球员身体机能进行检查,是为了看一下经过第一阶段的集训和桂林四国赛
之后,球员的身体状况究竟怎么样。由于春节放了4天假,球员的身体训练不系统,在上海究竟如何上量训练需要一定的参数。因此,2月4日上午进行了全面检查,就像在昆明集训时一样,没有特别的要求,只是熟悉每位球员的机能参数,便于在训练中进行调整和调节。

  国奥队的队医告诉记者,原来每次集训时都会进行一次比较全面的检查,主要是对每个球员的身体机能进行跟踪,教练组会根据每个球员的情况观察他在训练中的状况,避免出现过度疲劳而影响训练的情况。

  至于兴奋剂检测,也是正常的检查范围。国奥队的奥运会预选赛是奥运会上的大项目,在奥运会上对兴奋剂的检测非常严格,各国对运动员的要求也非常严厉。最近国务院下发了关于兴奋剂方面的文件,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对此非常重视,中国足协的工作计划里还有这一条,即2月4日上午国奥队进行正常的身体机能检查和兴奋剂检测。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奥队于2月4日上午进行了例行检查。

  在北京现代队的张帅因为兴奋剂问题被禁赛后,总局和中国足协对兴奋剂的检测异常重视。

  作者:肖良志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