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空有绝尘技 配合无脑徒叹息--李毅杨晨沦为宰鱼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3:05 球报

  对芬兰一战的风光无限令“郝张组合”一夜之间奠定了在阿里-汉心目中的主力地位,这直接导致了国家队中的另一对前锋组合“李毅—杨晨”沦为宰鱼刀。在昨天上午的训练中,阿里-汉几度亲自上阵调教李杨组合,但这两人之间都不能打出精妙的配合来,阿里-汉脸上的不满意之色已经变得十分明显。训练结束后他一脸忧色地表示:“李毅和杨晨的问题还得好好去研究研究。”

  据悉,在这四场国内热身赛中,阿里-汉原本已经定下了郝张组合与李杨组合轮番首发的考察策略,但是郝张组合却在对芬兰队的首战中展现出了破空而去的领先优势,这令阿里-汉动摇了原始想法。2月7日在深圳同芬兰队进行第二场比赛时,郝张组合极可能再度首发出场,因为阿里-汉极需要在中科之战到来前,彻底掂清楚郝张组合的真实分量———再没有谁能比此时已经了解了郝张组合特点的芬兰队,更能够称出他们的真实斤两了。如果真是郝张在深圳再度出场的话,那么李杨组合的处境就会变得很玄妙了。到底是什么原因令甲A最佳射手李毅和曾经在德甲大放异彩的“中国杨”不能得到充分的信任呢?

  李毅此前闹出的态度风波,肯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他在阿里-汉心中的印象分。而杨晨整个2003赛季一直在深圳队中打后腰,对于前锋位置渐渐变得陌生,这正是他自身存在的最大问题。除了这两个个性化症结之外,李杨之间不具备郝张之间那种天造地设般的互补特性,也是左右阿里-汉观点的重要原因。在阿里-汉看来,李毅与杨晨的优势都在于反击中的速度,弱势都在于突破和做球,两人的长短处几乎完全一致,这种组合在强队面前,是很容易被完全冻结的。事实上,在与马其顿队的第二场比赛中,首发出场的李毅和杨晨就多次在跑动中撞到一起,这种错误令阿里-汉无法忍受。

  但毕竟李杨组合也经受了那么长时间的特训,阿里-汉还是不忍心将这段心血完全挥弃,而且在预选赛的对手中还有马来西亚和中国香港这样的鱼腩部队存在。因此,从保护整体利益角度出发,李杨组合很可能被阿里-汉锁定为专门的“宰鱼刀”,在同那些实力羸弱鱼腩对手打比赛时出场作战。虽然这也是为中国队这个集体贡献自己力量的一种形式,但是李毅与杨晨会甘于此命吗?

  作者:邱国栋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