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陈刚被委以重任 对战泰国BEC申花有令精神力不能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2:44 球报

  2月9日上午9点,申花就将离开海南金鑫基地,转道广州前往泰国曼谷与泰国BEC队激战一场。没有三军统帅,队中的骨干球员张玉宁、杜威等届时也肯定缺阵,这给球队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楼总督战:精神力不能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将难得的春节假期“献”给了国奥队,申花老总楼世芳1月30日下午回到上海后,稍事休整,又将随球队于2月9日飞赴泰国曼谷,督战亚冠联赛。

  与球队一同前往曼谷,是楼世芳在桂林期间做出的决定。1月27日晚上从上海飞抵桂林后,记者与楼世芳在国奥队下榻的桂林帝苑酒店闲聊,其间谈起亚冠联赛,记者建议申花俱乐部向亚足联提出申请延期或者易地举行。当时,楼世芳就对记者说:“旅游组织都没有发出旅游警报,这种可能性非常之小。”他还若有所思地说:“去年我没有跟球队一起去泰国,现在在这种特殊的情况下,可能还是应该去一下,这样‘毛豆子’、队员心里上面都会更好一些。”

  由于有一半主力缺阵,主教练也没有到位,比赛将由助理教练毛毅军指挥,因此俱乐部不会对球队提出特别的要求,只是希望球队能够打出应有的精神面貌。楼世芳说:“输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精神力、没有战斗力。超霸杯我们输了,结果我反而表扬了他们。”

  毛主帅指挥:略施小手术

  周三晚上,助理教练毛毅军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尽管目前球队比较困难,很多主力队员都不在,但他不会对球队进行大手术,仍会保留球队上个赛季的基本打法。

  前几天曾在海南采访的同行讲起这样一个“故事”,一位在场边驻足观看了许久的球迷,竟然认不出在他面前苦练的是上赛季的联赛冠军。主教练吴金贵上调到了国家队,张玉宁、肖战波在国家队,杜威、孙吉、孙祥、于涛随国奥队备战,球队不仅没了主教练,还少了五六名主力球员。少了这些人,申花的实力也降了一个档次。无论是在西班牙,还是芜湖,在对职业队的比赛中申花至今没有尝到胜利的滋味。

  主力不在,新援又上不了,申花的处境更是雪上加霜。上个赛季结束后,申花先后引进了外援维拉、内援肖战波、朱慧谦、贾文鹏。然而,根据亚足联的相关规定,在2月11日进行的首轮亚冠联赛中这些队员一概不能上场。

  超霸杯上,申花前锋线屡屡开花结果的情况下,申花未能够拿下比赛,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失去了杜威之后申花的后防漏洞很多。在一时找不到杜威替代者的情况下,有人曾提出改申花3后卫为4后卫,通过增加一个后卫以弥补后防线的漏洞。谈到这一点,毛毅军坚决否认了这一观点。我们已经打了一年多3后卫了,不管是主力还是替补,对这一打法都已经很熟悉了,如果我这个时候改变阵型,很可能造成队员在位置上的混乱。毛毅军表示,在目前这种情况下,他不会对球队动大手术,会保持队伍的基本稳定。结合毛毅军在已经进行的两场热身赛中的排兵布阵,与泰国BEC队的首发阵容,很可能基本保留超霸杯的首发阵容,老将陈刚将被委以重任,充当杜威的角色。

  作者:甘慧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