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球报:“玫瑰”在春天的冷雨中破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2:44 球报

  深圳历史上最冷的冬天被参加这次四国赛的姑娘们碰到了,中瑞之战就在这样的天气里进行,天上飘着细雨,刮着寒风,草地上挂满了雨珠。印象中往年的四国赛也有一场比赛是这样的天气,不同的是对手和地点,但是老天爷好像故意每次弄那么一场同样的天气考验我们的姑娘们,因为对于北欧队员来说她们更适应这样的天气。

  和瑞典队比赛的出场阵容换了三个位置,那就是王坤换下范运杰,刘亚莉换下任丽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萍,季婷换下张鸥影。队长袖标戴在了年龄最大的腾巍手臂上。

  瑞典队的主力前锋11号斯文森也坐在了替补席上,看得出这场比赛两队的教练都有意利用这次机会锻炼新人。刚开场瑞典队还是用长传冲吊这种她们惯用的打法展开进攻。

  开场第5分钟瑞典队利用一次单刀机会射门得手,在助理裁判举旗示意越位后被判无效。在进行到第8分钟时瑞典队一次反越位成功和守门员形成一对一的场面,对手利用假动作晃过了肖珍后推射,眼看着皮球就要滚进大门时,第一次上场的中后卫王坤及时赶到倒地解围。在进行到上半场第32分钟时瑞典队15号又一次反越位,面对守门员冷静脚弓推射远角,球贴着边网滚进了网窝。第37分钟白莉莉在禁区内被绊倒得到一点球,李洁主罚命中。上半场以1:1结束。

  下半场刘亚莉由于受伤被任丽萍换下,接着张海涛又用韩端换下白莉莉,张鸥影换下了季婷。下半场比赛中国队在大部分时间里更多的是在防守,当然也有几次绝好的机会但是都只有开花没有结果。

  当比赛进行到第36分钟的时候,瑞典队替补上场的20号约瑟芬利用肖珍的一次判断失误打进了第二个进球。在这以后中国队虽发动了猛烈的进攻,张海涛更是不时站在场边指挥进攻,但这种攻势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没有奏效,最佳的机会终于在终场前一分钟被中国队的姑娘们紧紧抓住,伤愈复出的韩端捡到一次对手解围的机会补射成功。最后这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被中国队队员李洁获得。

  综观这场比赛瑞典队的状态比美国队和加拿大队要好,她们对有球队员的控制比较严密,有对手拿球马上就进行封抢,在这样的紧逼下刚开场时中国队明显不适应,随着比赛的进行方慢慢地掌握了节奏。大部分的时间中国队都是在防守中度过,也就是说这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讲真正考验了后防线。

  对于前一段演练的技战术,这场比赛是最能说明效果的,毕竟前两场比赛还没有遇到这样属于力量型的冲击对手。从目前看,我们年轻的后防线依然还存在很多不足,包括相互间的协调和补位,包括对对方锋线箭头人物的盯防,包括关键时刻对关键球的处理;当然从年轻队员的表现中我们也看到了希望,在整体的防守上她们基本做到了呼应和保护,前两场所表现的进攻不足在这场比赛中也略有进步,边线的传中和包抄,还有中路的配合都让我们看到一些未来进攻的套路。

  虽然是寒风凛冽,虽然只是以平局收场,虽然只拿了亚军,虽然还是有少许的遗憾,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这支全新的中国女足让大家看到了希望,这也是这次比赛最有价值的所在。

  作者:赵燕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