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冬训诸旅变换花样闹元宵:金德百人联欢 辽足放焰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1:56 球报

  正月十五是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逛花灯,吃元宵是必不可少的节目,尽管在海南冬训的各队球员,都因为即将到来的体能测试而与这些活动无缘,但在训练之余各俱乐部也不忘体验节日的喜庆气氛,五花八门的庆祝活动为枯燥的冬训增添了另一道景色。

  金德举行晚会

  在训练上,金德队选择了距离金鑫基地并不太远的嘉德基地独树一帜,而在过节这个活动上,金德也是引领了潮流,100多名球员一起举行联欢晚会。

  2月3日和4日两天,海南天气突变,前一天还晴空万里,艳阳高照,可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让海口市的气温骤然下降了十几度。为了防止球员们感冒,这两天上午金德队都选择了在室内的健身房内做力量训练,2月4日下午,看到雨渐渐停了下来,金德队安排球员到室外进行了跑步训练。20米的折返跑,队员们跑了50多组,由于有体测的任务在身,队员们都不敢懈怠,下午的训练结束后,汗水已经将每个队员的衣服浸湿。回到房间内,队医马上为每个房间送来了姜汤,而且教练要求队员一律不许到处走动,洗过澡之后必须在自己房间内休息,直到晚饭过后才可以自由活动。

  随后,金德俱乐部副总经理韦海英告诉记者:“2月5日是正月十五,队员们这段时间训练得都很辛苦,我们想借这个机会让大家放松一下。5日晚上8点我们将在自己的基地内举行联欢晚会,到时候预备队和梯队的队员也会参加,晚会全部由队员们自导自演,都是年轻人就让他们自娱自乐吧。”

  山东猛吃包子

  无论是在平时的训练比赛中,还是在生活当中,山东人那种豪爽的性格渗透到了每一个角落。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山东鲁能队也选择了与众不同的方式,在沙滩上放礼花,吃胶东大包子,没一样不体现了一个“爽”字。

  由于天气原因,两天来金鑫基地内的许多球队都把训练安排在了市内进行,以力量训练为主,但山东队却始终坚持在室外训练,而在2月3日上午,山东队的主教练图巴竟然把训练时间安排在了8时40分,这让人们看到了这位塞黑教练残酷的一面。

  引人关注的李金羽,2月4日第一次加入到了集体训练当中。尽管2月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李金羽曾表示,因为膝盖内的积水,主教练暂时还不让他随队进行有球训练,自己一个人只能单独进行力量训练,预计彻底恢复还要等一个半月的时间,但是在2月3日却传来了好消息。经过队医的检查,李金羽膝盖内的积水已经驱散,已经可以跟随球队进行有球训练,唯一不同的是要将训练强度降低。另外,原本打算参加4月份补测的他现在也可以将体测时间提前了,按照现在的恢复速度他完全可以参加3月份的第二次补测。

  主力伤势恢复,老板自然是最高兴的。俱乐部总经理董罡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李金羽恢复得很好,这对于球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此外,董罡还告诉记者:“明天是元宵节,虽然我们的队员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但我们俱乐部同样会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明天晚上我们会为队员们加几道家乡菜,而且还采购了一些礼花,等晚饭过后让队员们到海滩上放个够。”

  辽足大放焰火

  2月5日就是农历的正月十五了,但是在海南冬训的球队却无法感受家人团聚的温馨,很多人甚至忘记还有元宵节这档子事。

  2月4日晚饭,记者与辽足几位教练闲谈,他们才恍然大悟:“都十五了?哎,我们这种人很少有年节的概念。很多时候大年三十、初一都要参加训练,就别说正月十五了。”记者问马林:“辽宁队搞点什么活动不?好歹也应该庆祝庆祝啊。”马林笑着说:“庆祝什么啊,这算什么节日。我们现在哪有心思过十五,我们现在最想过的是YOYO。”说笑归说笑,在记者的撺掇之下,几位教练还是有点动心。吃过晚饭,马林就跟于明说:“明天买两挂鞭,咱们拿到训练场去放,过节吗,意思意思吧。”新到队的教练何建波似乎觉得不过瘾:“其实,正月十五我们应该搞点礼花放放,听说大一点的礼花都要1000多,干脆就弄一个放呗。”尽管如此,于明只是在度假村的前台订购了两盘大地红,礼花的事情再没有人提起。

  教练们忽视了元宵节,球员们却丝毫没有忘记。一位球员见到记者就问:“明天就是十五了,队里有没有什么安排啊,是不是搞点什么活动?我听说金德晚上还有一个联欢会呢。”尽管得知没有安排活动,但听说有鞭炮放,球员们还是显得很满足:“是不是每人都能发一挂呀,要是那样就好了。”相对来说,辽足还算是比较“铺张”的。与辽足同在一起的湖南湘军就没有这般轻松了,他们不但没有安排任何活动,甚至连辽足这种“焰火”活动都没有。湘军队一位教练表示:“我们可没有资本过什么十五,这跟往常的日子没什么两样。”

  正如湘军教练所言,元宵节对于球员而言,并不是什么特殊的日子。一年的365天,每一天他们面对的都是训练比赛、比赛训练而已。

  作者:陈耀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