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玫瑰”回家唠球嗑--韩端球感觉好 毕妍爱上前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1:04 足球周报

  记者谷欣报道

  2月4日,国家女足在深圳就地解散,队员们获得4天休整时间。韩端、毕妍和韩文霞乘坐当天上午的飞机返回大连。下午2时,三名连籍玫瑰安然到家,随即对刚刚结束的女足四国赛以及新一届国家女足的热点问题与记者进行了交流。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韩端进球感觉好

  2月3日在深圳进行的女足四国赛中,大连姑娘韩端在最后时刻的进球保住了中国女足的不败金身,2:2艰难逼平世界杯亚军瑞典队,最后以1胜2平的成绩获得本次大赛亚军。这个扳平比分的进球价值1万美元,算得上是一粒金球。记者与韩端的对话便从这枚分量颇重的进球展开。

  进球 这是全队的努力

  记者:回家以后看到大连的报纸了吗?对家乡媒体在体育版醒目位置上刊登你的报道有什么感觉?

  韩端:一到家,爸妈就拿着报纸给我看了。当然高兴了,家里人也为我自豪。我还带了深圳的报纸给他们呢,上面也有我的报道,是早上登机前买的。不过报纸上的照片把我拍得太丑了,以后还是不要再登照片了。受打击啊,呵呵。

  记者:很多人说,你的进球帮助中国队保住了颜面,你怎么想的?

  韩端:没有那么严重,还保住颜面。我的进球是在队友的帮助下打进的,这个球的功劳不在我自己,而在全队共同的努力。其实在打美国队的时候,我就有进球的预感,可惜没把握住机会。不管怎样,我对自己的能力还是很有信心的。我需要在更多的比赛进更多的球,帮助中国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记者:四国赛里三场比赛你都是替补出场,是因为腿伤的原因吧?

  韩端:是的,这是个新伤。去年年末,我的左膝盖在训练时受伤。国家队集训后,我一直进行治疗,到现在还没完全恢复,打对抗的时候仍然会疼。张指导为了保护我没有让我打更多的比赛,也没有给我下进球任务。但我一上场就带着一种责任感,属于场上兴奋型,一碰到球就什么动作都敢做了,伤口也不感到疼了。

  记者:你对这次四国赛的成绩还满意吗?

  韩端:现在的女足不是追求成绩的时候,而是磨练的最佳时机。张指导给了我们年轻队员更多的机会,这当然要有个锻炼和磨合的过程。所以我觉得四国赛的成绩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们通过比赛有哪些收获,好好总结可能对我们更有利。

  目标 作世界杯最佳射手

  记者:虽然你的年纪不大,却也有了参加上届世界杯的经历。现在国家队中补充了很多新人,对你在主力前锋位置的冲击力会不会很大?自己是否感到竞争的压力呢?

  韩端:不怕,我前面还有滕巍,她应该比我更有压力吧!呵呵。其实在国家队里,我还是比较年轻的队员,有优势也有不足。而且我有向上拼搏的目标,需要自己更加努力。

  记者:什么目标?说来听听!

  韩端:和瑞典的比赛结束后,有朋友打电话问我进球的感觉是不是沸腾了。我告诉她说,这才哪到哪啊。我的目标是拿世界杯的最佳射手,我一直在为这个目标而努力,我相信会有这么一天的。

  主帅 张海涛很有魄力

  记者:和新主教练张海涛相处也有一段时间了,对他印象如何?

  韩端:张指导人长的帅,管理球队方面也很有魄力,队员们都很喜欢他,而且我们都很信任对方。尤其是他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新的东西,都很有道理。

  记者:都有哪些新的东西?

  韩端:虽然他带的是一支女足队伍,但他从来没有把我们当女孩子来特殊对待,而就是当作“队员”。在上大量的时候,他不会因为我们是女孩子就少一些,而是一视同仁。他引进了很多欧美国家先进的训练方式和技战术理论,都是我们以前没有接触过的。他为我们营造了很好的训练氛围,给球队注入了很多激情。他鼓励我们克服困难,提高自我,队员们都很信任和支持他,我们对未来也充满了信心。

  韩文霞不想再受伤

  大连三玫瑰中,韩文霞是受伤最严重的一个。作为国家队的主力门将,因为旧伤的困扰,她没有参加刚刚结束的女足四国赛,而是安静地坐在场外,做了一名看客。

  韩文霞告诉记者,自己是在广州集训作游戏时,为了接球与肖珍在空中相撞,触及右膝关节的老伤。加上当时国家队正在上大量,她的膝关节已经出现积水现象。为了让她安心养伤,球队没有把她报进四国赛20人大名单中。虽然无缘参加比赛,但多年运动员生涯已经练就了韩文霞坚强乐观的性格。她一边治疗一边训练,尽量跟上球队训练的步骤,腿伤实在不行,才在队医的指导下缓一缓。

  每天训练的时候,她都得在膝盖缠上厚厚的绷带,并带上护膝,“可不得劲了,都不像是自己的身体了,好像是假腿一样。”韩文霞笑嘻嘻地向记者讲述她带伤训练的感觉,那种若无其事的口吻仿佛在讲别人的事情。“毕竟这是老伤了,不是做手术就能解决的问题。”

  在这四天假期里,韩文霞打算5号和7号到力量房完成教练布置的任务,尽快调整好身体,备战即将到来的奥运会预选赛。

  毕妍喜欢打前腰

  在这次四国赛中,一向擅长进攻的毕妍突然改变了位置,在中加、中美两场比赛中都是替换刘华娜以后腰的身份出场。对此,毕妍也感到非常奇怪。

  毕妍告诉记者,第一场比赛在她替补上场之前,教练员从没和她讲过要换位置。平时的训练也一直针对前腰进行的。那天她换好衣服准备上场时,才被告之打的是后腰。“当时我都有点蒙了,还以为自己听错了呢。”毕妍说。对于张海涛为何心血来潮让她改变位置,毕妍分析,可能是在四国赛前自己在一场教学比赛中客串了20分钟的后腰,给张海涛带来的灵感。“不过后腰这个位置更注重防守,我还是比较喜欢进攻的感觉。”

  在与瑞典的比赛中,呼声很高的毕妍并没有首发,甚至没有在替补名单中出现。毕妍向记者解释了原委:她的左脚腕在比赛前的训练中,为了挡球不慎扭伤了。“现在不要紧了,除了不能跳以外,还是正常人。”毕妍调皮地说道。

  至于手机的丢失,毕妍无奈地说:“在深圳和队友到外面吃饭,手机揣在兜里。吃完饭回来想打电话,一摸兜,发现没有。怎么丢的都不知道。哎,这两天没有手机太不方面了,总是借别人的打。看来我的赶紧再买一个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