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孙晋芳挂帅网球中心:中国网球万里长征迈出第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22: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4日电(记者梁金雄)走马上任不久的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前中国女排队长孙晋芳,4日在这里强调,小将孙胜男夺得澳网青少年女双冠军,仅仅是中国网球万里长征迈出的第一步。

  在4日上午中国网协为孙胜男举行的欢迎仪式上,作为中心新任主任和前世界冠军,孙晋芳首先祝贺孙胜男取得好成绩,之后话锋一转说:虽然对网球运动的认识还不多,但自
己干体育已多年,各项目都有许多相通之处。孙胜男的胜利仅仅是在青少年组的双打。我们应该(对这次胜利)保持清醒的头脑,中国网球还没有在整体上形成优势。

  她说,如果在单打项目上中国球手能进(大满贯赛)八强,那么“我们才会真正高兴起来”。

  她用当年中国女排首次登上世界冠军领奖台为例,说这次孙胜男的胜利仅仅是中国网球运动员冲顶迈出的第一步。她形象地说,如果冲顶要走100步,那么除了前99步艰难跋涉外,最后一步是最艰难的,有时这一步需要好几年。

  这是孙晋芳到网球中心工作后首次与记者见面。她说,上任后感到压力很大,在一些优势项目谈论奥运会上拿几枚金牌时,网球还在为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而奋斗。不过,她同时表示,相信在网球界共同的努力下,中国网球运动员会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争取到好成绩。

  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张小宁在会上也表示,中国网球通过对世界职业网球规律的摸索,在双打上有了进展。此次中国队在成年组和青少年组的双打中取得的成绩仅仅是一点点突破,中国网球任重道远。

  在今年首个四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公开赛上,中国网坛四朵金花郑洁/晏紫、李婷/孙甜甜书写了中国网球史最为辉煌的战绩,分别闯入女双的八强和十六强;中国小花们随后也纷纷争芳斗艳,其中海峡两岸健儿孙胜男和詹咏然联手在青少年组女双上为中国网坛夺得了满贯赛首个冠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