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国乒新年不虚希腊之行 冠军包圆队员得到充分锻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6:29 北京晚报

  带着进入猴年后第一场重要国际比赛———希腊公开赛完胜的成绩,国家乒乓球队昨天兵分两路回国进入冬训基地,继续备战多哈世锦赛团体赛。这次比赛的地点就在今年雅典奥运会乒乓球的比赛场馆,因此国家乒乓球队的此次希腊之行,收益良多。

  树立自信

  出于世锦赛前热身和争取奥运会参赛资格积分的多重考虑,有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239名运动员参加这站公开赛,以至于组委会不得不增加一天预选赛的时间。在这样高水平的比赛中,中国乒乓球队能够包揽全部4个项目的冠军,且在每项比赛中早早地实现中国选手之间的会师,再一次证明了中国队在世界乒坛的实力,反映出前一段封闭集训的成果。女队主教练陆元盛说:“能在奥运会比赛的场地上拿到全部冠军,这是一种好的预兆,会进一步树立我们的自信心。”

  感受赛场

  雅典奥运会的乒乓球比赛场,由两座场馆组成。主体育馆内设有4张比赛球台,训练馆内有16张球台。本次希腊公开赛开始阶段在两座体育馆中同时展开,按照奥运会的规格进行,这是奥运会前一次难得的适应赛地的机会。获得女单冠军的王楠昨天在机场表示,场地还是有一些不适应的地方。陆元盛说,队员普遍感觉比赛中的球速要比平时训练偏快一些,场地的灯光可能是为了配合奥运会电视转播的效果,从两侧照射过来,运动员抬头发球的时候稍微有些刺眼,这些都和我们的正定训练基地有所不同。陆指导感觉雅典的体育馆比悉尼奥运会的乒乓球比赛场地稍大一些,观众和比赛球台之间的距离也远一些,内部设施和设计比较简洁,回来之后要进行研究,想办法去适应。

  考验队员

  作为世锦赛团体赛和奥运会前的热身赛,考查队员肯定是国家乒乓球队此行的一大任务。让人兴奋的是王皓和陈杞两员小将表现出色,王皓战胜马琳摘走了男单的桂冠,陈杞淘汰了队友王励勤,两名新人的表现对老将形成了冲击。女单方面,王楠夺得冠军证明了她状态的回升。张怡宁在第二轮即出局多少有些出人意料,陆元盛表示,张怡宁实际就输在两分球上,以后会在训练中对她进行精雕细刻,同时也应该相信她的能力。此外,牛剑锋、李菊、郭焱和郭跃各有千秋,其中最抢眼的是辽宁小将郭跃。作为国家队为2008年重点培养的选手,她在本次比赛中不但夺得了女单亚军,还与牛剑锋合作夺得了双打金牌。

  国家乒乓球队的希腊之行,包揽4项冠军的成绩无疑坚定了队员们的自信,将帅通过实地比赛对奥运赛地有了感性认识,可以说在大赛之年开了个好头。本报记者李远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