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四连败后见谁都怕 火箭接连坠落已进入关键时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5:00 新民晚报

  火箭队最近接连“坠落”,见谁都输,无论是赛区第一名还是最后一名。特别是昨天客场惨败给西部排名垫底的太阳队,使人怀疑他们是否还是一支冲击季后赛的球队。

  如果说火箭队4连败的前3场,是在一度领先的情况下痛失好局,输得还有些可惜的话,昨天与太阳队之战则是一败涂地。难怪范甘迪赛后斥责全队,这种水平根本不像是一支NBA球队。

  把握不住机会

  在火箭队连续败给迈阿密热浪队、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和新泽西网队的3场比赛中,火箭队都一度领先对手。对热浪队,火箭队在上半场结束时领先3分;对太平洋赛区第一名国王队,第三节结束时领先5分;对大西洋赛区第一名网队,半场结束时领先9分。不过火箭队之后都未能顶住对手的攻势,让对手反败为胜,而自己则大伤自信心。

  表现起伏不定是火箭队的致命弱点,不要说只打了一个半赛季的姚明,就是连火箭队核心、比姚明早加盟NBA三年的弗朗西斯也还要经历这一阵痛。弗朗西斯在对国王队、热浪队和之前的魔术队3场比赛中,场场得分不过10。虽然他在对网队比赛中状态回升,拿下26分,但是在出战太阳队这一关键比赛时,因误机被罚停赛一场,失去了为球队结束三连败而冲锋陷阵的良机。

  发挥不稳使得球迷对于火箭的比赛提心吊胆。如果火箭领先了,人们不知道他们要领先多少分才能确保获胜。

  攻击力不够强

  范甘迪执掌火箭队帅印后,强调全队的防守。的确火箭队被公认为是全联盟目前防守最好的队伍之一,他们在本赛季迄今的47场比赛中,有4场没让对手的得分超过70分,而对手的平均每场得分只有84.3分。

  不过防守只是比赛攻防的两个环节之一,进攻同样至关重要。而拥有NBA全明星赛首发中锋姚明和后卫弗朗西斯的火箭队攻击力并不强悍,迄今平均每场得分只有86.9分,而得分过100分的只有4场,其中还有两场是靠打加时赛。

  攻击力不强,使得火箭队一旦防守出现漏洞时难以组织有效的进攻,保持优势或反败为胜;同时这也导致火箭队本赛季一些场次比赛令人感到乏味,影响上座率。

  火箭队目前已进入一个关键阶段,如何走出四连败的阴影,重新振作起来,保持稳定的发挥和加强攻击力成为全队的当务之急。

  阿顺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