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布丰的偶像不是佐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1:24 《足球》报

  特约记者小谭报道近几场比赛,布丰的失球率让人们对他产生了质疑,和罗马一战就在眼前,布丰首当其冲。

  刚刚过了26岁生日,布丰已经在意甲联赛中走过了8个赛季,人们不会忘记1995年在塔尔迪尼和AC米兰一战中他创造的奇迹,带着信任布丰扑住了古力特射出的点球,这在当时简直就是神话,虽然比赛以0比0结束,但布丰却因此战而成名。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2003年尤文第27次捧得联赛冠军奖杯,作为斑马军团的门神,布丰也当之无愧地被评选为当年最佳门将,对获得这一殊荣,他显得极为谦虚:“如果没有球队的帮助,我也不能获得这项荣誉。”就布丰而言,2003年已经成为过去,要获得新的成功,就应该着手现在,放眼未来。从一名普通的守门员成长为一名大牌门将,布丰始终以老一代优秀守门员曾加和塔科尼作为典范来严格要求自己,尤其是曾加扑救的准确性更让布丰神往,“作为国米的前守门员,曾加曾连续三年排在守门员队伍的前列,他和塔科尼一直是我学习的标准。”

  27岁对于一名球员来说年龄不算很大,但也不小了,有很多球员在30岁左右就开始走下坡路,当然也有极个别例外的,比如佐夫就一直打到41岁,但这毕竟只是少数,面对着这个尴尬的年龄,布丰很坦然:“我并没有特别的限定,如果感觉良好,我会继续打下去,如果没有感觉了,那我就退出,这要根据身体状况而定。”事实上,这样一名出色的守门员是任何俱乐部都想得到的,皇马也不例外,而布丰似乎已找到自己职业的归宿,“很荣幸能够让其他大牌俱乐部感兴趣,我的目标是能够在大俱乐部打球,而这一目标已经实现,我希望在尤文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

  没有一粒失球是任何守门员都做不到的,但更重要的是如何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调整心态,在这一点上布丰就显示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尤文现在落后AC米兰5分,但布丰却非常有信心,“尤文从没有放弃过竞争冠军。”的确,已故的前尤文主席阿涅利在多项比赛中,更重视联赛,对于尤文来说联赛冠军志在必得,除此之外布丰更希望获取冠军联赛的桂冠,“如果这次让我选择,我选择冠军联赛。”是的,联赛只限于意大利的小圈中,布丰向往的是欧洲乃至世界性的赛事。世界杯兵败韩国的耻辱一度让意大利人对特拉帕托尼失去了信心,而布丰却给予了他极大的信任,“因为在2000年托尔多脱颖而出后,大多数人认为他将披上国家队战袍,但特拉普却仍将1号战袍披在了我身上。”很多人认为这会使布丰和托尔多之间多了一种硝烟味,布丰却并不这样认为:“我们之间从没有过任何竞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