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坚持多用新人换人思路得当 张海涛赌赢“第一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1:21 北京青年报

  韩端最后一分钟追平的一球乐得少帅张海涛蹦着握拳欢呼,这个进球让中国队以“不败”和“亚军”体面地结束了四国赛,但在张海涛看来,这一进球更是自己赢得信任的“超白金”入球,在此意义上,完成考察新人任务的张海涛无疑是四帅中最大的赢家。

  坚持多用新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头两场一胜一平后,张海涛本想保持原有主力阵容,一举拼下最后的冠军,但昨天对垒世界亚军瑞典队,他却进一步往主力阵容注入季婷、王坤这样的“新鲜血液”,年轻的他需要用勇气打消旁人的质疑,所以在任用新人时他的胆子愈来愈大。比赛上半时,明显占优的瑞典队31分钟率先破门,深圳体育场传来球迷“这几个年轻人不行”的议论。7分钟后,李洁的点球进了,而中国队此次破门缘于首次首发的小将王坤,对此张海涛坦言:“我始终相信我让新人上场没错,她们只是少了大赛经验而已。”

  换人思路得当

  3场比赛中,张海涛为中国队的换人作了精心安排。从表面上看,几场球中国队的换人比较固定,但定数里包含了学问,在任丽萍换下受伤的刘亚莉后,中国队左路的进攻顺畅了许多。韩端已经连续三场最后时刻登场,但昨天却在最后一分钟立下奇功。张海涛解释道:“换人都是经过教练组仔细商量的,我们分析了每个队员的技术特点,韩端的冲击力强,正好突一下。”

  魔鬼训练不是徒劳

  与加、美两队过招时,中国女足表现出了超出对手的体能优势,这来自于张海涛自集训第一天起的“魔鬼”超量训练。而在集体主义、爱国主义的培养中,中国女足新军在“意志品质”上同样更上一层楼,昨天尽管球队两度落后,但却又两度追平比分,这一切被足协副主席薛立看在眼里,她也感叹道:“海涛不仅在提高球员的技术水平,现在的女足更有后劲。”

  文/本报深圳专电记者1

  作者:肖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