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取胜“水军”不足为喜 国足热身暴露“死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0:39 扬子晚报

  昨天哈恩很开心,毕竟在最后的热身中能够表现出良好的状态对大家都是鼓舞,而且一直困扰他的锋线也大放异彩。不过,通过国足这几场热身,我们不难看出这支国家队依然存在着“死穴”,这些“致命”的问题不解决,中科之战依然很悬。

  取胜“水军”不足喜

  原本球迷和媒体都以为,昨晚与芬兰队的比赛将会是中国队几场热身赛中最激烈也是最难踢的一场。谁知比赛开始后出现的情况却令人大跌眼镜。一向以打法硬朗、作风强悍著称的芬兰队在国足面前丝毫没有表现出“北欧海盗”固有的凶悍踢法。空有身高和力量优势的芬兰队面对状态并不出色的中国队,并未表现出自己擅长的逼抢和冲击式踢法,倒是被中国队以“凶狠”的拼抢牢牢控制住了局面。比赛中,中国队漏洞百出的后防线表现虽然并不比前两场热身赛出色,但应付芬兰队的进攻仍显得游刃有余。就是在比分两度落后的情况下,芬兰队仍然打不起太多的精神,除了7号队员还在奋力一拼外,其他队员的表现都像在场上闲庭信步。芬兰队这样漫不经心的表现,自然要招致现场球迷的不满。当比赛进行到上半时30分钟左右的时候,很多广州球迷就已经开始愤怒地振臂高喊“水货!水货!退票!退票!”。击败这样的“水军”没有丝毫值得骄傲的地方,也说明不了国足已经走出低谷。

  后防线漏洞百出

  本场比赛国足锋线的雄起恰好反衬出后防的失败,腰伤痊愈的李玮峰复出不知对哈恩是好事还是坏事,至少从本场比赛来看绝对不是什么好事,李玮峰与搭档郑智以及门将刘云飞之间的配合显得极为生疏,在上半时比赛便出现了李玮峰头球回传刘云飞而漏球的情况。下半时比赛被对手攻入的一球,李玮峰也不在其位,而且下半时比赛芬兰队多次在中国队30米范围内创造出有威胁的射门机会,防人失位,防球漏顶的情况出现多次。进攻不力是中国队在过去一段热身赛中所表现出的最大问题,哈恩最近一直在狠抓进攻。哪知进攻改观了,防守又成了新难题,不少球迷昨天表示,如果芬兰不是这么“面”,中国队昨天不但不能赢球,而且还会大败。

  态度成为国足“死穴”

  “态度决定一切”,米卢的这句经典台词恐怕很多中国球迷还记得,而目前这支国家队在态度上存在着严重的问题。就拿昨天的中芬之战来说,仅仅上半时国家队就在本方后场被断球5次,结果次次造成威胁,若不是芬兰前锋实在射术不佳,国家队大门早就告破。刚刚开场李玮峰就在后场漫不经心地横传球,结果被对手中途拦截并立即展开反击,当时的情形是对方3名进攻球员面对中国两名中后卫,虽然最终没有进球,但吓得哈恩都从教练席上站了起来。气人的是不一会,徐云龙也开始犯迷糊,他在后场回传球也被对手抢断,造成中国队球门再一次告急。此后,李玮峰、肇俊哲、郝伟都像被灌了迷魂汤一样在后场被断球,若不是芬兰队把握机会的能力实在不敢恭维,国家队上半时就该城门不保。看罢比赛,一位广州足协的技术人员摇着头表示国家队要2月18日还这么踢,只有一个字———悬。他认为国家队这些失误并不完全是能力上的问题,更多表现出球员注意力不集中,这是态度上的问题。如果国家队不能在这个问题上引起足够的重视,一旦2月18日被科威特抓住一次机会,就将铸成大错。特派记者汤敏(本报广州今晨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