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茄子的食疗功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0:29 中体在线

  佳蔬茄子,俗称“落苏”。茄科。一年生草本,在热带为多年生灌木。原产印度,我国各地普遍都有栽培。嫩果供食,是我国人民主要蔬菜之一。

  茄子纤维所含皂草甙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并且同维生素P协同,成为心脏病及血管疾病的理想食疗佳蔬。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茄子除含有蛋白质、脂肪以及维生素B、C和胡萝卜素外,紫色的茄子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它是提高微血管抵抗力和防止小血管出血的保护作用。

  茄子具有活血、清热、止痛、消肿之功效。

  对于一些皮肤病,如痔疮、皮肤溃疡等症均有一定的食疗效果。茄子的药用价值亦是很高的。现向读者介绍几种治病的便方,供大家选用。

  治肠炎 用茄子拌大蒜,当菜吃。

  治咳嗽 取新鲜茄子60克,煮后去渣加蜂蜜饮服。

  治肾炎 将茄子晒干研成细粉,一日三次,每次一克,温开水送服。

  治内痔出血、直肠溃疡出血,取适量茄子烘干后再烧成灰,研细末,日服三次,每次一克,温开水送服。

  治妇女白带 用白茄子和土茯苓水煎服。

  治无名肿毒 取新鲜茄子一个捣烂成泥,加醋调匀敷患处。

  治蜂螯肿痛 将新鲜的紫色茄子二条洗干净,然后捣烂成泥敷患处,每日三次。

  治雀斑和汗斑 取新鲜的白茄子二条清洗干净,然后捣烂外敷患处,每日三次。

  治老年瘙痒症 取茄子根蒂115克,洗净,煎煮烧汤洗身体,每晚一次,可治瘙痒症。

  治足癣 取白色茄子皮150克,茄子根蒂100克,加适量水浇汤洗脚,每晚一次。

  近些年来,科学家们还发现茄子中富含一种抗癌物质--龙葵碱,它对癌症,尤其是唇癌和子宫癌都有良好的治疗作用。李仲英(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