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直言快语:警钟长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0:13 中体在线

  最近,有消息称,禽流感在东南亚国家的蔓延,已经使美国肯德基快餐公司的老板头痛之极,并无奈地宣布,鉴于禽流感,暂时关闭越南境内所有肯德基餐厅,并考虑撤掉“炸鸡”这道菜,代之以鱼类食品。

  禽流感已使东南亚国家的餐饮业遭受不同程度的打击,许多餐厅都暂时撤下鸡肉菜肴。在泰国首都曼谷,往日生意红火的肯德基餐厅变得异常冷清。马来西亚肯德基公司也日益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萧条,其股票市值一路狂跌。

  人类真是多灾多难,从上个世纪的艾滋病、疯牛病,到21世纪的“非典”、禽流感,一直是红灯闪烁,警钟长鸣。

  当这些一个比一个更凶险、更怪异的疾病严重威胁着人类生存的时候,科学家们追根寻源突然发现,这些疾病的起因与传播都与人类当初的所作所为有着直接的关系。

  比如疯牛病,被认为是通过给牛喂养动物肉骨粉传播的,饲养者为了能够廉价地获得使牲畜催长的蛋白质,就不惜让牛大吃自己的同类。

  比如“非典”,据科学家的初步调查,与人类长期饲养、食用野生动物有关。于是乎,在一时没有预防和消灭这些可怕的病毒的紧急情况下,无以计数的牛、果子狸和鸡鸭惨遭杀灭。

  这些“惨无人道”的行为,本是无奈之举,毕竟人类是当今地球食物链的最高端。不过返回头来仔细想想,我们的先人,祖祖辈辈食用牛和鸡,怎么从未听说过什么“禽流感”、“疯牛病”?

  当农场老板们大呼经济惨遭重创的同时,是不是应该考虑一下当今商品经济的利益驱使,是否已经使人类走上了利欲熏心的崎途?如今的悲剧只能称为“自食其果”呢?

  今年是奥运会年,尽管“禽流感”、“疯牛病”还不至于影响到这四年一度的体坛盛会,但每每在这一体育盛典上都会“爆发”另外一种人类自己酿造的丑闻———“兴奋剂”。而造成这一恶果的起因与“疯牛病”和“非典”同出一辙———利欲熏心。

  “兴奋剂”曾使多少明星黯然失色,如约翰逊的百米丑闻;“兴奋剂”又使多少运动员为此付出了健康的代价。因此我们也要象防范病毒那样制止“兴奋剂”,以保护奥林匹克这块人类健康与平等竞争的净土。

  作者:阿 朱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