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全国定向锦标赛决出名次 共1100多人参加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9:04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康骏杯第十届全国定向锦标赛、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1月29日至2月2日在云南省安宁市举行。来自湖南、广东、江苏、上海、北京等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教育、测绘行业体协、解放军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组成的141支代表队,共11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短距离赛、接力赛、标准距离赛,是历届全国锦标赛参赛运动员最多的一次。

  此次比赛由中国定向运动协会主办、云南省安宁市政府和昆明康骏体育运动公司承
办,比赛地点设在安宁市温泉风景区,这里林木茂密,地形复杂,是开展定向运动的理想场所。短距离赛运动员平均穿越5~8公里土路、陡坡、密林并寻找12~15个点标,标准距离赛运动员要在8~12公里赛程内寻找13~16个点标,接力赛由3人组成共同完成10公里赛程并在最短的时间里寻找12个点标。三项赛事竞争十分激烈,最后决出的各组别28项第一名分别由湖南大学、香港定向总会、东南大学、辽宁队、深圳大学、郴州猎鹰俱乐部等队夺得。

  定向运动起源于北欧国家,至今已有一百多年历史。目前在世界五大洲的60多个国家里有300多万人参加定向运动,每两年举办一次定向世界锦标赛。我国自1985年起开展此项运动,每年举办一届全国定向锦标赛。

  定向是老少皆宜的运动项目,竞赛的组织者可以在同一场地根据参赛者的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技术水平,设计出赛程长度不同、技术难度不同的路线。参与此项运动的选手只需要一张地图和一个指北针,他们根据指北针的指引,穿越一个完全陌生、地形复杂的山林河湖地带,同时按地图所示找到若干事先被隐藏的标志,并在最短时间内到达终点。这项运动在锻炼参赛选手体魄的同时,对他们快速思维能力和判断能力也提出挑战。中国定向运动协会致力于将这项国际上十分普及的休闲健身运动介绍给生活在城市中的人们,使他们在定向运动中感受到回归大自然的暇逸。(胡大林)(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