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漂泊中备战雅典奥运 中国射击队为再争席位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8:55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今年是奥运年,而作为中国奥运金牌夺金的重点项目,射击队的教练和队员们已注定要在漂泊中备战,因为国家射击队在北京的驻地将作为2008奥运会射击场馆并已动工,队伍不得不拉到其他地方训练,目前全队在广州,也许到今年奥运会开始他们也不能回到北京训练。

  把影响降到最低

  国家体育总局射运中心副主任高志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目前北京驻地运动员宿舍已经拆除,但训练馆都在,要在北京训练也能训练,但因为外面全是施工的,噪音很大,影响队员们休息,而且射击也的确需要比较安静的环境,为了把影响降到最低,还是在外地训练比较好。

  经过去年的奥运会国内选拔赛,目前国家集训队一共有50多人,全部在广州。高志丹说,今年的训练目标就是围绕着完成奥运夺金的任务,全力以赴。4月下旬到5月中旬之间,确定奥运会参赛队员。前几天队伍在广州打了一次队内考核赛,而且是从奥运会的实战出发,考察队员们的抗干扰能力。从考核一段结果看,前一段冬训的效果还不错。

  按照以往的经验,越临近大赛,教练和队员都容易急躁,这也是整个备战过程中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另外,还要严防奥运会前非战斗减员,比如说最近爆发的禽流感,在广州的射击队就很重视,采取了三条措施,一是队员训练和驻地每天消毒两次;二是队员吃的食品必须从正规渠道进货;三是禁止队员在休息日外出吃饭。

  高志丹说,队伍在外地训练确有很多不便,一些困难可能没有在北京好解决,但不能因此而放松要求,要想尽一切办法,克服各种困难,把备战奥运的工作做实做细。

  再争取4到5个席位

  目前中国射击队已经获得了21个奥运参赛席位,如果获得满额席位应该是31个,但根据中国队的实际和对手的情况,不太可能拿满所有席位,高志丹说,中国队将争取再获得4到5个席位。

  4到5个席位的最后一个机会是2月8日开始的亚洲锦标赛。具体说,中国队在男子飞碟和男子步枪项目上相对差距较大,获得席位的可能性很小,目前男女手枪项目中国队还各缺一个,应该有实力拿到,女子飞碟多向以及其他一些项目,将争取再拿3个席位。如果最终能拿到25到26个奥运席位,就比较令人满意了。全队将于2月6日出发参加亚锦赛,19日比赛全部结束,国家队不会派全部一线主力参赛。

  另外在奥运会前还有两个比赛,即亚锦赛之后的泰国世界杯和4月下旬的雅典热身赛,其中雅典热身赛最为重要,比赛将在奥运会的比赛场地进行,届时世界各国的高手基本都会参赛,是适应场地和了解对手的最好机会,中国队将会派出全部精英参赛,为奥运会做最后的准备。本报记者郝清亮(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