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太阳二队将火箭打得体无完肤 姚明:自作孽不可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8:20 上海青年报

  本场比赛姚明11投6中得到了16分和8个篮板。出色防守住姚明的太阳队中锋沃斯库尔赛后兴奋地说:“把姚明推出罚球区,这是今天教练给我最基本的任务。今天在我一直把他顶在罚球区的外面,每一次他转身或是投篮的时候,我都紧紧地贴着他,让他出手很不舒服。所以今天他没有得到多少好的出手机会。总的来说,我们通过控制姚明,而控制了整个火箭队的进攻。”

  本报讯 (记者张逸麟)

  本赛季火箭的走势似乎有某种规律,每当球队连胜时,球员们总会出现懈怠,因此火箭总是在3连胜时嘎然而止;同样每当球队形势不利时,球员们往往又会知耻后勇,火箭也没有连败过3场以上。但是昨天这一“逢4不过”的规律却被打破,失去了弗朗西斯的火箭在太阳面前显出了颓势,3连败的事实似乎没能激励起球员们的斗志,他们首节便已落后了太阳17分,终场则以79:99惨败,遭遇本赛季首个4连败。

  这是一场极为窝囊的比赛,自从第三节过半之后,火箭几乎失去了翻盘的斗志。每当火箭将比分最近时,他们总是无法防住对手的3分球,比分一次次被再度拉开,几度郁闷后,火箭开始丧失信心。赛后一肚子闷气的范甘迪也懒得再评价比赛,甩下一句“火箭没打出水平”后匆匆逃入休息室。

  由于弗朗西斯遭到了球队的停赛,因此姚明成为球队进攻的核心。姚明在开局的时候处境艰难,整支火箭也找不到感觉,首节落后了对方17分。第二节范甘迪调整了战术,泰勒、卡托和威瑟斯彭先后出任大前锋,为姚明分担压力,姚明也逐渐在内线找到机会,他一次摆脱怀特后双手灌篮成功,并造成对方犯规,扣篮成功的姚明大吼一声,抒发着心中的郁闷。

  “我认为我们太过自大了,”姚明连续第2次在赛后批评了队友,“每个人都知道我们是联盟中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所以他们肯定会全力向我们发起攻击,但我认为我们并没有作好准备。”确实火箭有些轻敌,毕竟太阳与上赛季已经无法相比,再加上麦克代斯、斯塔德迈尔等主力缺阵。然而事实证明火箭犯了愚蠢至极的队伍,这支“太阳二队”依然把火箭打得体无完肤。“虽然最后阶段我们的表现的确非常努力,但在此之前我们已经给自己挖了个大坑,让自己陷了进去。”姚明无奈地说。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