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先拿“名人”再瞄“新人王” 邱峻默默“捞实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2:20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新人王”半决赛结束后,邱峻一下失踪了,寝室里的电话无人接听,连训练室也难得地空无一人,直到晚上21时30分,他终于回到了寝室。一问才知,昨天是古力七段的生日,邱峻和别的棋手一起去一家火锅店给古力“祝寿”去了。经历了一场艰苦的比赛,又是难得地集体放松一番,邱峻说:“今晚不去训练室,看看棋谱算了!”

  他说这话真是难得,除夕前一天才回到上海的家,大年三十,好友加近邻的胡耀宇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七段就上门来找他练棋,从下午一直练到晚上,正月初二、初四、初五……说是假期,其实他俩一直在一起埋头训练。

  尽管拥有“磨王”的美称,但是上海棋手邱峻六段在很多人眼里还不是名副其实的“王”。这种现象在2004年的头两个月开始悄然改变:1月11日,邱峻成为中国围棋史上第一个“六段名人”;昨天,他又“悄然”战胜高居国内棋手等级分第二的孔杰七段,直逼“新人王”王座。

  在获得“名人”头衔之后邱峻春风得意地回到北京中国棋院,但在春节假期到来之前,他连续在王中王、天元、CSK亚洲四强团体战中国队选拔赛中失利,近乎失常。尤其后一项赛事,他正是在最后一轮被王檄击败的。很少为失败找借口的他对家人解释:“太累了!”毕竟南京的“名人”决战刚刚结束,竭尽全力才在五番棋的最后一盘力克周鹤洋九段,邱峻当时完全处于身心疲惫的状态。

  春节期间,按照往年的惯例,父亲邱鑫带着他拜访了启蒙教练谢裕国、陆永和等。因刚获得“名人”头衔,亲戚来往也难免多了一些,但除此之外邱峻一般不参加任何活动,除了偶尔上上网,主要时间还是训练。

  生性内向的邱峻是公认的勤奋型棋手,外界给予他“苦孩子”之称。在棋风上,他更是注重实地,耐心“磨”战。天道酬勤,他今天取得的成绩正是长期埋头“捞实地”的结果。

  展望将在上海举行的11届中国围棋“新人王”决赛,相比20岁的王檄而言,邱峻无论是实力、经验,还是客观环境因素上都更占优势,已两次获得“新人王”亚军的邱峻此番应不会再让冠军轻易旁落。作者:实习记者张晓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