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烟雨蒙蒙:谢谢你,海因里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3:49 《足球》报

  进入春节之后,2004这个中国的“足球年”在各级国家队的各场热身赛中浓烈的铺开,与同样面临世界大赛的男足国家队和国奥队不同,中国女足是以“崭新”的面貌亮相于球迷眼前。

  中国女足兵败2003年的世界杯之后,壮志未酬的马良行无奈地走下神坛,取而代之的是更加年轻而富有活力的“冷门少帅”张海涛。今年春节在深圳举行的女足四国邀请赛,便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是张海涛率领的中国女足首次出战。在经历了中国女足的低谷之后,这届中国女足重新换血,大批年轻的女足球员成为了新生的主力。而在本届四国赛上,新组建的中国女足也击败加拿大,逼平美国,以富有冲击力的表现赢得了球迷以及舆论的一片赞扬,而年轻的主帅张海涛,也一夜之间成为了球迷的追捧。

  中国女足在前两场的四国赛上确实表现得相当出色,特别是年轻队员,如曲飞飞,藤威等人的迅速成长,让球迷对这支中国女足凭添了几分自信。中国女足真的走出低谷了吗?在这个时候,面对这样的大好局面,也许很多人会因此而多了几分豪迈,但是,用两场比赛来衡量女足的是否进步,似乎早了点。

  在中国与美国的比赛之后,对于0:0的平局,对于半年内中国女足截然不同的两种表现,美国队主帅海因里西赞赏了我们的女足,但是,面对记者,她也坦然的说了这么一句话:“以中国队现在的水平,很难进入奥运会四强。”对于海因里西这样刺耳的一句话,我想,很多人,包括球迷都会很反感这么一句话,反驳这样一句话,甚至觉得海因里西说的这番话根本不负责任。

  忠言逆耳利于行。对于中国女足的老对手,也是老朋友,海因里西作为一个职业的主教练,她的足球见解是有见地,也是有分寸的。我们仔细想想,其实我们是否太过虚浮了,太过容易满足了,中国女足在张海涛主教练的带领下,刚刚进行了两场比赛,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我们就飘飘然地说,“中国女足进步了”,“中国女足走出强大了”,说这样的话,其实是我们被成绩蒙蔽了眼睛,突然间好象失去了一种理智地判断,变得自我陶醉了。

  记得去年春节之时,也是阿里汉首次率队,国家队在广州0:0战平了全明星阵容出战的巴西队,这样的一场比赛,这样的成绩,很多人是莫名兴奋的,但是一年之后再看看,中国国家队至今还是如前一盘散沙,打比赛的感觉还是给人揪心,让人觉得依然是“扶不起的阿斗”。

  女足这次出战四国赛,是新一届女足的首次战役,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当然,我们承认我们的女足在场面上拼搏以及表现都比以往提高了,与加拿大和美国队的比赛也都场面占尽优势。但是,我们不能忽视的是,美国队此次还有几员大将没有随队,队中有很多年轻的选手,真正到了大赛,中国女足即将面对的是“真正的美国队”。何况就是单单的两场比赛,我们就这样得意的话,我们,中国女足,是否太轻浮了呢?!

  当然,我们也不用妄自菲薄,既然我们这次能有这样的表现,我们应该完全有自信中国女足只要再深入演练,肯定能再造一支“铿锵玫瑰”。12

  面对如此好的“开门红”,面对如此满意的战绩,中国女足切莫“范进中举”般得意忘形了。奥运会预选赛上,韩国,中国台北,日本,再也不是以前的她们了,而打进奥运会后,那种竞争也再也不是2000年之前的那种简单化的世界女足竞争局面了。此时,想起海因里西在离开赛场前对中国记者说的那句话:“中国女足很难进入奥运会四强”,还是如此刺耳,但是,感谢敌人,感谢海因里西,不管她是良言,或者数落都好,这是四国赛后留给中国女足最好的反思……12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