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女足战瑞典有望染指冠军 张海涛以不变应万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1:12 北京青年报

  对加拿大、美国两队的1胜1平让中国女足树立了相当的自信心,也让少帅张海涛对自己阵型、阵容的选择有了相当的自信,于是今日对阵四国赛最后一个对手———世界亚军瑞典队,张海涛将以不变应万变,用同样的人员组合争取自己执教的首个冠军。

  还打“433”新人用到底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如果说用433阵型“复仇”加拿大出奇制胜的话,那么第二场遏制美国队足以说明中国队选择这一阵型不无道理。中国女足主教练张海涛认为:“一个成熟的球队,阵型总不固定不成体统。433完全符合现代足球全攻全守的先进理念,当然这个阵型更要符合球队和队员的特点。”

  昨天上午9点,中国队在张海涛的率领下全部赶到深圳体育场进行常规训练,但内容却只有压腿、慢跑和简单的短传。被张海涛练得最狠的还是张颖、刘华娜、晋晓梅、季婷等新人。

  队员表现不及国内联赛张海涛欲抓球员基本功

  头两场比赛,中国队队员相互配合生疏、传接球盲从、跑位死板的现象尽收张海涛眼底,对此有人认为中国队新人多、磨合期短,但张海涛却将此原因归结为“队员基本功不够扎实”。昨天张海涛特意将季婷、李洁、张颖、白莉莉等人叫到一起,进行三两人间的一脚传球、无球队员跑位以及最基本的停球、分球动作演练,对此张海涛解释:“技术好,不仅表现在漂亮的过人,技术只有与良好意识有机结合起来才具完美性。”

  瑞典队强悍张海涛不许队员空中作业

  走技术路意味着对“长传冲吊”打法的否定,在通过走地面保持头两场不败后,张海涛要求弟子在今天比赛中继续打控制球,用他的话说就是:“瑞典队的身体比美国队更强壮,我们不仅要快,还要灵巧,扬长避短。”对于最后一个对手,张海涛只撂下一句:“每个对手对我而言都陌生,都要谨慎对待。”1

  作者:肖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