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张颖心态最平稳季婷最期待进球 玫瑰新蕾期待绽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09:48 今晚报
  以新人为主的中国女足在新年给人们带来了全新的感觉,女足四国赛不仅对于新主帅张海涛是首场考核,对于中国女足中的新人们也是一次严峻的考验,这些将在未来扛起中国女足复兴重任的小玫瑰们都是第一次参加国际A级赛事,既兴奋又紧张。在她们的首次亮相中,人们记住了这一张张崭新而稚嫩的面孔。

  晋小梅:有点放不开

  身披2号球衣的山东姑娘晋小梅今年20岁,她在后防线上与范运杰、李洁等老队员构筑起中国女足防守的坚实屏障。

  “我太兴奋了!以至于头一场比赛开场哨声响过好久我的心情都无法平静下来。比赛中我由于太紧张了还是有点放不开手脚,不过越打我的信心就越足了。”由于老将王丽萍受伤,晋小梅在前两场比赛中均获首发机会,她说自己目前的目标就是要努力打上主力。前两场比赛中,晋小梅表现中规中矩,在与美国队一役中几脚稳健的铲断将老将莉莉的进攻一一破坏,也让球迷印象深刻。晋小梅表示今后还要跟王丽萍多学习,积累丰富的经验。

  张 颖:心态最平稳

  相比其他几个新人,上海姑娘张颖在比赛中是心态最为平稳的一个,基本发挥出了平时的水平,这个年轻的姑娘今年只有19岁。

  “我在自己的位置上发挥得还可以,但是失误总是免不了的,毕竟和老队员相比,我们这些年轻队员在经验等各方面还有很大的差距。”张颖谈起自己的表现还比较自信。在对美国队一战中,张颖的头球险些攻破对方大门,成为本场比赛中中国队的一个亮点,这记头球也被外界称赞“极有灵气”。

  季 婷:最期待进球

  前锋季婷也是个长相甜美的上海姑娘,在上海队效力时极具潜力的她屡有出众表现,令中国队主帅张海涛将其召至麾下。

  季婷只要一上场,她的脑子里就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进球”。可惜的是,也许是想进球的欲望太过强烈了,反而让她在比赛中错失了几次破门良机。

  错过的机会再懊悔也无济于事,信心十足的季婷说:“我一定会在今后的比赛中抓住机会。”她想像着自己为国家队攻破对方球门的那一刻,那一定会非常美妙!

  刘华娜:感觉不一样

  后腰刘华娜球风泼辣,在年轻的中国女足中,她深知自己这一位置的重要性,但越想打好就越难免失误。“我对自己的表现不太满意,传接球上的失误太多了,我想这和我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有关,这种感觉和平时打联赛完全不一样。”

  由于年轻队员多,主教练张海涛在赛前尽其所能为大家“卸包袱”,但是刘华娜还是觉得压力很大。脚踝受伤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她的发挥,这让好强的华娜心情很沮丧。不过,通过此次大赛,她也对球队和自己树立起了更强的信心。本报记者何颖 (本报深圳今晨专电)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