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八一卫冕希望大 李昕重披战袍--WCBA11路军团大点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09:34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八一中国电信麒麟

  主帅:单瑞荣

  主力:柏华、隋菲菲、孙艳霞、陈楠、陈丽莎、张晓妮、李昕

  现役国手:隋菲菲、陈楠

  上届成绩:冠军

  尽管有任蕾和袁靓两名国手受伤不能参赛,但是卫冕冠军八一女篮依然强大。赛季之前远投手孙艳霞由解散的空军队转来,30岁的她上赛季抢断球排名联赛第四,远投第十一位。为了补充后卫线,35岁的前国手李昕也复出赛场。

  目前八一女篮的阵容仍然是最豪华的,实力最强的,第三次获得冠军应不成问题。

  福建福鼎太姥山

  主帅:黄美峰

  主力:官秀萍、陈鹭芸、林韶泓、陈斌、郎达·史密斯

  现役国手:陈鹭芸

  上届成绩:第八

  福建女篮本赛季新帅上任,福建队一直是老牌劲旅,以国手大前锋陈鹭芸为核心。陈鹭芸进攻能力突出,擅长中远投。此外,队中官秀萍与陈斌也曾有入选国家队的经历。随着主力球员年龄的增长,福建女篮将面对新老交替的局面。预计新赛季可以杀进前八。

  在福建名单中我们再次看到了上赛季就效力于该队的外援中锋,身高2米02的史密斯。她的到来给球队极大帮助,上赛季她成为福建队的第三得分手,还以63次盖帽加冕盖帽王,篮板球排名第二。

  北京首钢长城

  主帅:孙瑞云

  主力:马丽华、张琳、张帆、钱薇娟、赵红

  现役国手:张琳、张帆

  上届成绩:第七

  本赛季,首钢女篮的阵容有所加强。曾效力于该队的33岁老将后卫钱薇娟再一次加盟,同时还引进了重庆女篮中曾入选过国家集训队的赵红。同时年轻国手张琳与张帆刚刚随国家队征战了亚洲锦标赛,目前正处在上升势头。赛季之前,球队赴韩国训练比赛多场。本赛季首钢闯进八强应不成问题。

  首钢女篮惟一遇到的麻烦是引进外援上,原来签好的一名曾打过WNBA的球员苏珊毁约没有到队。

  上海东方八爪鱼

  主帅:杨正鸣

  主力:杨力、叶莉、王静、郑颖翠

  现役国手:叶莉

  上届成绩:第十一名(降级,后以乙级冠军身份杀回)

  随着老队员的伤病和退役,上海女篮正处在新老交替的困难时期。上赛季,球队就在与河南女篮的保级战中失利降级,好在核心叶莉帮助球队以乙级冠军的身份再次返回甲级。本赛季现实的目标仍应是保级。

  为备战联赛,据悉,东方女篮1月23日大年初二就挥师北上赴鞍山集训。球队还引进了一名美国外援中锋,身高1米88,有4年WNBA的经历。

  辽宁宝城

  主帅:李光琦

  主力:王玲、陈晓莉、韩春奇、张丹、贾光

  现役国手:王玲

  上届成绩:第六名

  辽宁女篮是国内篮坛的老牌强队,打法快速作风顽强,曾涌现过多名国手。目前的球队中,韩春奇、陈晓莉都曾入选过国家队,而中锋王玲是现役国手。新赛季,辽宁女篮有实力进军前八。

  像他们的男篮一样,辽宁女篮从来不缺少人才,渐渐更多年轻球员进入球队,而与男篮不同,内线是辽宁女篮的优势,王玲与陈晓莉都是内线球员,都有国家队的经历。

  河南济源豫光金铝

  主帅:王宗兴

  主力:刘小红、郑安南、李岩、珍妮·莫尔

  现役国手:无

  上届成绩:第十名

  上赛季,河南女篮与上海东方女篮展开保级大战后胜出,得以留在甲级。其实,河南女篮是一支很有实力的队伍。中锋刘小红与前锋郑安南都曾入选国家集训队。刘小红上赛季得分排名WCBA第五,郑安南为远投第二,本赛季的球队保留了上赛季就效力于该队的外援中锋珍妮·莫尔,莫尔身高1米95,为河南队的第二得分手。同时篮板球排名上赛季第二,盖帽第四。

  本赛季球队排名有望较上赛季再进一步。

  广东宏佳铝业

  主帅:郑薇

  主力:宋晓云、潘巍、岑雅影、黄雪琴

  现役国手:宋晓云、潘巍

  上届成绩:亚军

  如果说辽宁队强在内线,八一队内外平衡,那么广东女篮的特点就是超级后场。宋晓云与潘巍都是现役国手。新赛季球队目标是争进前三,她们完全有这个能力。

  广东宏佳队阵容整齐,除两位国手,还有国青队和关馨和王芳冰,前锋线上岑雅影是远投好手,内线黄雪琴动作实用有一定实力。有消息称,现役WNBA圣安东尼奥银星队中锋克洛克托姆也即将到队报到。广东队平均年龄20.4岁,平均身高1.83米。

  黑龙江辰能

  主帅:姜天宝

  主力:苗立杰、宋力维、纪妍妍、姜微

  现役国手:苗立杰

  上届成绩:第四名

  上赛季,球队凭借“苗立杰、宋力维与莫芬”的铁三角杀进四强。本赛季这一核心基本保留,主将苗立杰刚刚拿到了亚洲锦标赛最有价值球员桂冠,而宋力维在世青赛后曾到国家队集训。外援则换成了有WNBA经历的莫尼卡,她身高1米95。综合看球队有再进四强的实力。

  此外,球队还补充了随国家队集训的生力军纪妍妍,而球队报名册上还有一个重要的变化,老帅姜天宝出山成为球队主教练。

  江苏苏宁环球凤凰

  主帅:熊艳

  主力:段海庆、侯雪花、卞兰、杨波、丁建红、王小丽

  现役国手:卞兰

  上届成绩:第五

  江苏女篮阵容稳定,段海庆为老将,卞兰为现役国手,杨波和丁建红都曾入选国家集训队,而中锋王小丽是上赛季惟一一个获得周最佳的非国手球员。

  据悉,新赛季江苏女篮引进了一名大牌外援,她曾入选过美国国家队,司职中锋,今年29岁,身高2米01,名叫卡瑞·沃特尔斯,有望与丁建红组成“双塔”阵容。果真如此,江苏女篮也有提升名次的实力。

  沈部三洋电梯金狮

  主帅:展淑萍

  主力:路璐、张晗兰、高凤娟、孙永前、胡晓桃、吴建华、莫莉、黄洪熙

  现役国手:胡晓桃

  上届成绩:第九

  老牌强队沈部女篮因新老交替和主力伤病而在上赛季陷入困境。但新赛季,她们的状况很可能会得到改观。因为第19届亚洲锦标赛最有价值球员胡晓桃已经伤愈复出,同时转来了空军队的高中锋黄红熙。

  沈部的阵容仍然非常可观。后卫路璐、张晗兰、前锋胡建华和中锋莫莉、黄红熙都曾入选过国家集训队,而老将高凤娟和孙永前的名字也仍在阵中。新赛季沈部有望重新杀回八强。

  吉林奥华

  主帅:刘秀钟

  主力:张立军、蒋旭、赵爽、苗波

  现役国手:无

  上届成绩:乙级亚军

  这是吉林女篮第一次杀进WCBA联赛。和拥有孙军的吉林男篮不同,吉林女篮没有一名核心球员,全队球队大多默默无闻,因而她们面临着一个未知的未来,保级应为头等重任。

  几员老将蒋旭来自辽宁,张立军来自沈部,还有临时转会有前国手,上赛季WCBA得分第二位的苗波。球队主帅为前韩国女篮主帅刘秀钟,球队赛前曾到韩国备战集训,如果能学到真功夫,将给球队立足甲级增添砝码。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