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非洲锦标赛A组:几内亚幸运出线卢旺达光荣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09:08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第一次参加非洲锦标赛的卢旺达2月1日1比0击败了他们的“巨人”邻居刚果,取得了他们有史以来在大赛上的第一场胜利。但这场胜利却没使他们进入本届锦标赛的前8名,因为同组的几内亚幸运的从东道主突尼斯身上拿走了1分,几内亚以多一分的优势挤进了前8名。

  几内亚出线的最大功臣是他们的前锋卡马拉,这位曾效力于马赛、西汉姆、利物浦
等著名球队、现在卡塔尔踢联赛的老将在比赛的第84分钟,踢进一粒金子般的进球,扳平了东道主突尼斯,这也是他三场比赛踢进的第3个球。而此前两战两胜的突尼斯队已经出线。

  卢旺达队揭幕战曾1比2负于突尼斯,第二场他们补时阶段勇敢地1比1逼和几内亚。第三场迎战刚果,靠马卡西第74分钟的进球,他们以1比0击败了刚果。

  这一结果也使得刚果队三场比赛1分未得,气急败坏的刚果队教练、英国人瓦德沃斯赛后大骂起刚果政府官员来,“政府官员们给队员施加了太多的压力,而足协的表现是不可接受的。”“他们与我的队员谈话的时间比我多得多。甚至在今天比赛的中场休息时,好几名政府官员跑到休息室对球员们训话。这根本是不可接受的,但我又能做什么?这根本就是不职业的态度,他们毁了我们可能的机会。”

  而卢旺达队预选赛出线本身就是奇迹,他们淘汰的是非洲一流强队加纳。对刚果队的比赛,年轻的卢旺达队表现出了蓬勃的朝气和明显的稚嫩,有两次前锋穆萨萨将势在必进的球顶到了横梁上。

  马卡西,三名出生在刚果、如今却代表卢旺达队面对自己祖国的队员之一,带球绕过刚果门将射门攻入了全场惟一的进球。

  但是除了自己的努力,卢旺达队要出线还需要突尼斯战胜几内亚。但早早进球,并一直控制着场上局面的突尼斯队却无法再次进球,反而在最后时刻被几内亚队逼和。

  获得小组第二的几内亚成为继突尼斯和马里之后第三个进入本届非洲锦标赛8强的队,而被淘汰的卢旺达队也虽败犹荣。(凡夫)(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