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大众日报:山东男篮剩下的路怎么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05:57 大众网-大众日报

  正处于转型的山东男篮,能够在CBA联赛常规赛还有两轮才结束的情况下稳进前八名,提前实现了赛季之初提出的“保十争八”的目标,的确不容易。不过,整个赛季的较量还没有结束,山东队将如何对待接下来的比赛?

  综观本赛季常规赛前20轮比赛,山东队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值得总结的因素很多。但是,单从队员方面说,主要还是得益于外援和老将的出色发挥。在这20轮比赛中,山东
队一共得了1854分,抢到736个篮板球,而外援埃利斯马一人就拿到了349分和226个篮板球,由此可见他在队中的作用是如何重要。在国内球员中,已经34岁的刘铁同样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他的出场时间达到了6小时20分23秒,在队中名列第一,他的得分则仅次于埃利斯马,为318分。值得一提的还有同样是34岁的老将纪敏尚,虽然从出场时间上看,纪敏尚只有4小时46分04秒,在队中名列第五,得分为179分,在队中排在第四位,但是纪敏尚一直是队中发挥最为稳定的一名队员。除此之外,正处于当打之年的金立鹏、成志明和陈照升,在这个赛季所发挥的作用也超过以往。

  相比之下,山东队新人的表现就大为逊色了。本赛季开始之前,山东队从二线队调入了6名年轻队员。他们当中,有4人在这20轮比赛中获得了出场机会,其中侯兵出场3小时36分22秒,在队中排在第六位。在这些时间内,侯兵得到了101分,抢到了66个篮板球。作为一名新人,这样表现应该说还是相当不错的。但其余3人则就差得远了,孙杰出场1小时08分37秒,魏志出场24分26秒,王刚出场16分42秒,而且,在很多情况下,等到他们出场的时候,比赛往往已经进入“垃圾时间”,锻炼价值十分有限。而在不少球队,像他们这样年龄的队员,有很多甚至都已开始跻身主力阵容。

  由此可见,山东队在本赛季虽然加快了新老交替的步伐,但“青黄不接”的局面并未得到根本改变。因此,尽管山东队提前两轮保级成功,但在推出新人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本报记者杨国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