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祥子怒了:顶风而上就OUT 浩坤慌了:太强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1:24 球报
  尽管2:0赢了,但面对2月1日与罗马尼亚队比赛时球员有些懈怠的情况,沈祥福怒了,并在2月1日晚上的内部会议上重点进行了敲打。

  起伏不定,是人们曾经对这支球队的评价。一个半月魔鬼般的训练,加上苦口婆心般的谆谆教导,就是为了让国奥队的所有队员都从那种病态的惯性中挣脱出来。1月28日和1月30日,我们曾经欣喜地看到国奥队的蜕变。但同样的问题又出现在2月1日,老毛病又犯了!

  好在,目前还不是致命的,还有一个月的改正机会。四国赛的冠军并没有多大的成色,带有飞鹰的奖杯也不是值得炫耀的东
西。做一万次好事未必让人们记住,做一次坏事就可能遗臭万年。沈祥福深深知道善始善终的重要性,因此,他公开宣布了对2月1日比赛的不满。在回到桂林著名的帝苑酒店后,在著名的漓江河畔,沈祥福对本报记者说:“这哪儿行,球员必须知道自己是干什么的。我们是要去拼韩国和伊朗这样的强队的,后面还有一个马来西亚。平时比赛不尽力,等到了正式比赛的时候再尽力就晚了。”幸好,我们有一个海拔难以让人注意到、但作风和技术绝对一流的吴坪枫,这让沈祥福稍感安慰。

  在毛家湾,29名球员神色凝重地听取了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强硬的宣言,沈祥福也把体能、作风和技战术上的突破作为了本次备战的根本。桂林四国赛要检验的恰恰是这三大方面,沈祥福最满意的是与俄罗斯队、摩洛哥队比赛的上半场,上述三方面都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而面对2月1日的懈怠现象,沈祥福愤怒了。在上海的集训和热身,绝对不会再允许这样的情景出现,如果还有人顶风而上,惟一的出路就是被OUT掉!

  作者:肖良志

  浩坤慌了

  2月2日出版的韩国体育报纸,都在头版刊登了金浩坤桂林观看中国国奥队对摩洛哥队比赛后的评价,尽管标题以及行文有不同之处,但其主题却意外地相同:“中国国奥队比韩国国奥队强大!”

  韩国媒体的报道称,现场分析了中国国奥队的金浩坤一脸的紧张,认为中国国奥队已经相当成熟和稳健,无论是防守组织还是攻击套路,都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更有威胁的是在定位球进攻中,身材高大的后卫球员的头球威胁非常大。金浩坤说,去年12月公布奥运集训阵容后进行的两星期体能训练以及随后赶赴西班牙进行的教学比赛,这样的系统性训练,是中国国奥队得以在短期内脱胎换骨的根本原因。

  对中国国奥队的实力进行简单的点评后,金浩坤还介绍了中国国内的氛围。他说:“击败了在卡塔尔邀请赛中曾经连续两次击败韩国队的摩洛哥队,使中国球员的情绪非常高涨,而且对打破恐韩症充满了自信。”金浩坤还说,不仅是球员和舆论如此,连中国足协等官方也对即将到来的奥运会预选赛3月3日客场和5月1日的主场充满了期待。他说,中国足协官员现在谈论的不是能否打破恐韩症,而是以3年前在伊朗进行的亚青赛上1:0击败韩国队的战绩鼓舞士气,因为当时的球员基本都在这支奥运队伍内。不过金浩坤认为,中国国内的舆论有些浮躁,给人一种已经吃定了韩国队的感觉。

  一向自负并将目标定在奥运会8强的金浩坤是第一次这样评价他的对手。因此,韩国舆论在认同中国国奥队已经不是过去任人宰割的队伍的同时,对金浩坤的态度进行了多种猜测:一是为自己无法完成既定任务找退路;二是希望足协和各俱乐部能够支持奥运预选赛的备战。后者才是金浩坤的真正用意。

  作者:朴成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