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阿里汉超常规备战世界杯 肖战波:有时间会更好(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02:2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广州专讯(特派记者孙可)距离中科之战只有两周的时间了,哈恩已经没有足够的时间来调教出一支他心中比较理想的中国队。对此,哈恩采取了折中的办法,他在训练中使用一些特殊的办法来提高备战世界杯的质量和速度。

  昨天,国足中方教练李树斌透露说,近来国足在训练时在极短的时间内已经开始运用了一些打破常规的手段。李树斌告诉记者:“哈恩其实早已经在心里选出了阵容,而且按照哈恩的性格他轻易不会改变他心中的主力阵容。国足现在之所以保持在这么多人的编制,主要原因是足协考虑到距离正式的比赛还有些时日,所以一定要预防万一,为可能出现的状态下滑以及伤病等情况做准备。在训练中,哈恩已经按照他的想法对主力阵容进行了特殊调教,而有固定阵容的好处之一就是能够保证训练的系统性和连续性。”

  那么哈恩在练兵中究竟采取了什么样的非常规手段?李树斌坦言国足在训练中已经不再考虑自身的弱点,国足更重视的是要在自身的特点上下工夫。李树斌表示:“现在的科威特队已经不是我们过去印象中的那支队伍,我们不能再用老的、固定的思维去看待科威特队。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只能扬长避短,充分把我们的特点发挥出来,以不变应万变,只要自己有特点、打得好,科威特队是什么风格的我们也不怕。最近的训练我们一直在强调这方面,也下了很多工夫。我们自身的弱点确实不少,但是现在根本不是谈这问题的时候,先把自己的刀磨利再说。”

  肖战波:有更多时间会更好

  昨晚,在结束适应场地的训练后,肖战波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在采访中他表示自己正与全队一起在逐渐接受哈恩的战术思想,但这个过程还在进行当中。对于今晚的中芬之战,肖战波则表示这是一场很重要的热身赛,结果虽然并不重要,但他会拼尽全力争取获得比赛的胜利。
  肖战波是前两场热身赛哈家军的绝对主力,他在场上的表现也得到大家的认同,在谈到自己在最近的表现时,肖战波认为自己最近打得比较多的是后腰的位置,现在只能说还正在努力适应哈恩的技战术安排,他自己觉得在后腰上感觉还不错。而国足在前一段进行了大强度的体能训练,肖战波表示体能储备的训练让他感到很累,而这恐怕也是全队的共同的问题。

  在谈及哈恩的这届国足时,肖战波称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哈恩的许多战术思想我们还只是正在接受和适应,这需要更多的时间”,对于日益临近的世界杯预选赛,肖战波说:“现在我们全队正在按部就班地进行准备,我们不会考虑太多,有几天我们看过了科威特的比赛录像,但感觉还是不够了解,但我相信我们的实力。”

  信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 孙 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