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中超不怕中甲怕 YOYO体能测试更多球队不再惧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01:33 球报

  1994年,中国足协祭出体测这一绝招之时,曾有无数球员为之头疼。如今,YOYO体测也有两年的历史,但是各家球队的心态却有了很大的不同。往年体测之前,各队往往大练体能,有整天跑圈的,也有聘请专职田径教练的,总之是各施看家本领。今年,仍然有人延续着往年的传统,但更多的球队不再恐惧体能测试。

  相对来说,入围中超的球队表现得更为沉着。辽足自从到达海南之后,居然没有进
行过一次专门的体能训练。上海申花为了备战A3联赛,更是早早的就进入技战术训练。以往在体测之前,很少有人愿意进行教学比赛,理由是担心受伤影响体测,但是今年这一习惯也发生了变化。山东鲁能抵达海口后的第一周,就安排了两场热身赛,对手分别是贾秀全领军的国青队和北京理工大学队。其他在海口的中超球队,也大都以战术训练为主,很少见到大练体能的场面。

  不知是什么缘故,中甲球队不约而同继续着以往的习惯。湖南湘军自冬训开始以来,基本就是以体能训练为主,他们甚至专门配备了体能教练。甘肃天马、青岛海利丰、长春亚泰等众多中甲球队,都热衷于体能训练,他们甚至没怎么刻意地进行战术演练。

  显然,中超、中甲球队对待体能测试如此迥异并不是偶然的。一位资深教练告诉记者:“中甲联赛今年3月份就要开赛,所以各支球队当然要抓紧时间储备体能。而中超要等到5月才能开战,球队这个时候练体能还有些早,还不如利用这段难得的时间磨合队伍。”

  作者:张亮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