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李玮峰国足改打边路? 大头服从安排要迎接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01:33 球报

  让最富有进攻能力的郑智打盯人中卫;让习惯了在后腰的扬晨打前锋,哈恩在国足内“乱点鸳鸯谱”引来过很多的指责,而如今,哈恩似乎又打起了李伟峰的主意,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无论是在俱乐部中还是过去国家队中一直担当中后卫的李伟峰竟然被哈恩安排在了左边路的位置上。

  国家队过去的左路一号人选是杨璞,但在与马其顿队的第一场比赛中,杨璞崴伤了
脚,直到现在也没有完全康复,一度缺席了国家队的训练,现在他也无法参加正常的训练,虽然在18日比赛前杨璞能够好起来,但这么长时间没有进行正常的训练,哈恩担心杨璞的状态难以保证比赛的需要。在与马其顿队的第二场比赛中,周挺顶替了杨璞的位置,但对于周挺的表现,哈恩并不是非常满意,他认为周挺的助攻意识太差,而且有时显得很毛躁。

  李伟峰经过这么长时间的恢复,腰伤已经基本上痊愈,队医同意他参加正常的训练。而在国足抵达广州三水训练基地的第一次训练课当中,哈恩便在分组对抗中出人意料地安排李伟峰打左边后卫的位置,对哈恩的安排连李伟峰本人也感到比较惊讶。

  而在1月31日的对抗训练中,李伟峰再次出现在了左边后卫的位置上,2月1日国家队只在上午安排了训练,而且是以射门训练为主,并没有进行对抗训练。

  世界杯预选赛的第一场比赛还有十多天就要开始,哈恩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安排李伟峰打边后卫的位置似乎并不是异想天开,而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结果。从训练中看,李伟峰对这个位置还是显得有些陌生,防守上能力非常突出,但其助攻能力则不敢恭维,在边路很难传出有威胁的球。

  哈恩真有让李伟峰出任边后卫的想法吗?答案是肯定的,否则他不会在这样关键的时期浪费宝贵的时间,“相对来说,哈恩对国家队中后卫的位置还比较放心,郑智和肖战波基本上可以保证国足的防守不出太大的问题,而且在这个位置上一般情况下在比赛中是不需要换人的,可以说是三条线中最稳定的,而哈恩目前最担心的便是边路进攻和防守的问题,他安排李伟峰在这个位置上试一试主要是从这个角度考虑的。”国足一教练说。

  李伟峰本人似乎对这个位置有一些兴趣,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李伟峰说:“从未打过这个位置,这对我来说也是个挑战,对教练的安排我没什么可说的,服从安排就行了。”

  执教国家队一年有余的哈恩已经让我们习惯了他不按常理出牌的特点,对李伟峰位置的安排尤其显现了他的这一性格,这步棋究竟是对是错,还有待于比赛的考验,但从目前国足的现状看,加强防守显然并不是最主要的问题,如何加强进攻得分能力才是最主要的,改造李伟峰还不如适时解放进攻能力更强的郑智,这对目前的国家队应该帮助更大。

  作者:唐成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