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球报:“口水战”是把双刃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01:33 球报

  尤文图斯的防守质量大不如前,国米仍未找到最佳阵容,在上赛季意甲冠亚军同时出现滑坡后,悄然崛起的AC米兰与罗马成了本赛季意甲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两队在积分榜上互相追赶的局面很可能会一直维持到赛季末。这一形势不由让人想到了前几个赛季的英超,曼联与阿森纳在每个赛季都以“夺冠二人组”的身份出现。

  当联赛中形成“两强争冠”的格局后,两支球队不可避免地会将对方视为最大对手
,于是不仅在场上不留情面,在场下也相互攻击,弗格森与温格就曾进行过多轮的“口水战”,而在森西与安切洛蒂先后向对方开炮后,罗马与米兰的“口水战”也就此拉开序幕。

  脾气火爆的森西大放厥词并不奇怪,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一向沉默寡言的安切洛蒂也按捺不住,以“烤面包”的形容来讥讽罗马。安切洛蒂的一反常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AC米兰后来居上后形成的优势心理,另一方面也是由于他意识到对手的攻击是在两队争夺冠军的背景下发起的,不愿示弱而愤起反击,不过他的做法其实并不明智。

  安切洛蒂的初衷还是不错的,“口水攻势”绝对不可忽视。上世纪90年代,弗格森就曾以此招摧毁过当时任纽卡斯尔主帅基冈的自信,并成功率队逆转对手,但问题在于安切洛蒂并不擅长唇枪舌剑,上赛季前半程他率领的AC米兰战绩不俗,在客场造访劲敌尤文图斯前被一致看好,但安切洛蒂却不明智地卷入了与里皮的口水战。起因是里皮表示AC米兰的球中看不中用,火冒三丈的安切洛蒂立即回击,结果令队员们心神大乱,最终在客场饮恨而归。

  另外“口水攻势”也是把双刃剑,一旦对手应对得当,反而会影响自身的情绪,长于心理战的弗爵爷就常被冷静的温格激怒,而这次安切洛蒂遇到的对手也不是等闲之辈,老辣的卡佩罗以一句“米兰人之所以那么说是因为他们惧怕罗马”显示出大将风度。如果卡佩罗和安切洛蒂的“口水战”无休无止,最高兴的人自然是“老狐狸”里皮了。

  作者:高光宇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