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张海涛精神十足聊足球 自掏腰包给女足发压岁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01:33 球报

  和张海涛聊天是件轻松的事,他总是笑着说:别那么正式的采访,聊天的形式不是更好?在队员眼里,张海涛总是充满了自信,脾气出奇地好,训练场上对队员语气重了他会进行自我批评。年轻是他的最大弱点,但同时又是他最大的优势。

  在第一场胜利过后,他告诉我整个队打出了训练的要求,在大多数队员第一次参加A级赛事的情况下,能按照教练布置的要求完成比赛,这是他最满意的地方。但是没有必要拿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这么一场胜利去炫耀。当我问到这场比赛有什么不足的地方时,他认为要按照高标准来讲,问题一定是有,再完美的足球比赛都有它不足的地方,但是作为现在的中国女足更重要的是发现问题,赛后大家都进行了总结,比如在第一场球的后十几分钟里防守出现问题而导致失球。比赛结果的胜负他并不那么看重,令他最开心的是这一个多月的训练体现出了效果。而这一场比赛也给队员上了一课,那就是不能给对手一点点机会。

  随后,他一一分析了这次四国赛的三个对手。他认为加拿大队的打法和世界杯是一样的,防守的时候有9个人都退回后场,利用长传冲吊进攻是她们的手段。但是很明显这次她们的准备期很短,赛前的准备和中国队不在同一起跑线上;美国队应该是这四支队伍中最成形的,也应该是最强的对手,她们是老牌劲旅,无论是整体和个人都有一定的优势,虽然她们的准备期也不长,但是她们的经验可以弥补很多问题,她们的打法很经济很实用,这也是我们中国队需要学习的地方;瑞典队是一支典型的欧洲球队,有身体上的优势,打法简练、实用,毕竟是一支世界亚军的队伍,具备一定的能力。

  当谈到中国队时,他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打任何一支队伍都要有信心,自信是以后中国队所必须具备的一个特点。还有就是打任何一场比赛首先都是立足于自己的防守,这是世界足球运动的规律,我们也不例外。在进攻方面多加强变化,充分利用中国队员灵活的特点。对于这次的四国赛,无论输赢都要按照要求去打,如果达到锻炼的目的,那么任何的比分都是合理的。中美战后,张海涛评价说:“和前天比赛的加拿大队比较起来,今天的对手美国队更具实力。特别是在控球以及传接球配合方面美国球员做的非常好,这些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加拿大队总体来讲还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很难说昨天的比赛是否能代表加拿大队的真正实力。”当有记者跟张指导开玩笑说:“我今天跟朋友打赌中国队将输掉这场比赛,结果我输了。赛前我不看好中国队,特别是看了昨天美国与瑞典的比赛中,美国队的表现。”张海涛主教练笑着接过话来说:“今天比赛之前,我心里面也没有底。但是足球比赛的结果都是这样,被看好的球队不一定能赢得比赛。今天的比赛中我们发挥得更加出色,所以胜利本该是属于我们的。”

  张海涛说得没错,采访的时候他比较正式,反而聊天的时候比较健谈。在聊天的时候,从巴西男足世界杯的防守到贝克汉姆的那脚经典传中,只要一说到足球他就明显精神起来。春节到来之前,他把头发剪短了,因为剪完这次头发让队员们过年时找到了一个开心的理由。虽然不吸烟,但是他也不拒绝吸了那么多二手烟,春节的时候自己掏钱给每个队员发压岁钱,虽然不多,但是他说那是春节的气氛。

  有人给他下的定义是白开水男人,他只是轻轻一笑:让他们说吧,我是我。我们大家在慢慢了解新女足的过程中也在慢慢地了解张海涛,其实他是什么样的男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是什么样的教练,新的一年里但愿胜利的微笑能始终挂在他年轻的脸上,而我更愿意看见的是:输球后的他也能有着同样的微笑!毕竟微笑代表着迎接挑战!

  作者:赵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