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亚泰F4”领军甲B冲击波 可塑性强让祥子欢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01:33 球报

  在前往上海的25名球员中,甲B球员有7位:杜震宇、曹明、张宝峰、王栋、陆峰、吴坪枫、姜波。不出大的意外,这7名球员都将出现在征战韩国的22人名单中,杜震宇、曹明、陆峰、吴坪枫将肯定出现在18人名单之中,而且极可能有3人担任主力,而张宝峰、王栋、姜波也都有半路杀出的可能。甲B球员掀起的强力冲击波,激活了国奥队整体,每一名球员都必须靠自己勤奋的努力,才不至于失去自己原有的位置。从四国赛上甲B球员的表现看,不少甲A球员的位置已经受到严重威胁。

  冲击波首先是从长春亚泰开始的。在杜震宇于2003年8月份刚一入选就进入18人名单并在9月10日的比赛中亮相后,加上吴坪枫出色的演出,冲击波就已经使很多国奥队的老臣子感到了位置的威胁。当曹明、张宝峰、王栋以比杜震宇还快的速度得到教练组的赏识后,冲击波的威胁就大了许多。直到曹明、杜震宇、吴坪枫在1月28日担任主力后,这种威胁已经引起了国奥内部剧烈的震荡。一些曾经为国奥队立下汗马功劳的老臣子,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的表现。一位曾经非常闪亮的球员对记者说:“我现在都不知道教练想什么了,新人的风头的确盖过了我们。你说甲B的球员怎么样,他们现在好像不是甲B而是甲A的。”

  在这些譈球员的心头永远有块心病,就是他们的甲B身份与甲A身份的区别,因此他们必须付出更多更为艰苦的努力,才能从甲A球员那里争取到自己的位置。杜震宇说:“我至今仍然认为自己作为一名甲B球员就应该比别人付出更多。沈指能够从甲B球队里把我们选来,证明我们自己有一定的潜力,但我们更清楚自己的差距,所以只有拼命训练才能不辜负沈指的苦心。其实我在与俄罗斯队比赛中就是这样想的,当赛前升国旗、奏国歌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必须打出水平,绝对不能给沈指丢脸。”这种甲B的弱势心理,几乎在上述7名球员的心中都有。张宝峰、曹明、王栋三人共同的心声就是:“我们一定要证明甲B也有好球员,差距我们可以通过苦练来弥补。”

  正是在一种低调的情况下,他们不知不觉完成了对国奥老臣子的巨大冲击。还有守门员姜波,这名来自甲B的球员先是以自己的绝对实力挤掉了老臣子宗垒,然后又严重威胁到杨君的第二门将位置。姜波靠的不是任何关系,而是自己的实力和刻苦的训练。还有陆峰,作为国奥队进步最快的球员之一,陆峰能有今天的表现难能可贵。正是因为自己是一名甲B球员,陆峰比其他球员更低调,他能做的就是不断地提高自己。沈祥福说:“陆峰是三名最重要的替补球员之一,他的实力可以打主力,但他能胜任多个位置,作为重要替补对丰富我们的战术会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吴坪枫,这位国奥队海拔最低的甲B球员,却是四国赛上最为闪亮的球员,他的每一次触球都会引起球迷的阵阵喝彩。张宝峰如果不是因为感冒,他会强大到什么程度,没有人说得清。还有王栋,他从一开始就向胡兆军发起了冲击,并曾经一度作为主力后腰的重要人选。

  主教练沈祥福称,甲B球员入队首先纠正的是触球的频率,因为他们在甲B养成了一定的习惯,但他们融入队中的速度都很快。不过,沈祥福不谈关于甲B球员冲击波的问题,他认为球队作为一个整体,竞争是必然了。问题是,甲B这7名球员掀起的这股冲击波,正在使国奥队受益,这是主教练沈祥福最大的安慰。

  作者:肖良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