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姜波冲向国奥二号门将 曲波杨君正接受严峻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01:33 球报

  2月1日,姜波作为国奥队的守门员第一次在国际比赛中打满全场。90分钟里,姜波的表现相当出色,而且他还有至少两次非常精彩的扑救。种种迹象表明,取代宗垒成为国奥队第三门将的姜波正向第二门将发起强有力的冲击,以目前的状态评估,杨君第二门将的位置已经不像从前那么稳固了。

  在毛家湾集训的时候,姜波以自己的勤奋和更为突出的特点在去西班牙的时候取代
宗垒正式成为国奥队第三门将。尽管没有去成西班牙,但姜波并没有就此懈怠,而是坚持系统的训练。在国奥队的三名门将中,姜波的脚下技术是最为出色的,他的手抛球距离和发动快攻的速度也是最好的,欠缺的就是大赛尤其是国际大赛的经验。在桂林四国赛上,前两场比赛姜波并没有得到上场的机会。主教练沈祥福的用意是让姜波在最后一场中上场,而最后一场比赛也是本次四国赛最为重要的比赛,罗马尼亚队表现出来的技战术素养也证明了这一点。

  首次打满90分钟的姜波在禁区内的活动范围比较大,用脚和用手开球都达到了球队战术的要求,尤其是他对罗马尼亚至少两次非常有威胁射门的精彩扑救,让所有的观众鼓掌叫好。在已经走出球门而对方的来球有些难以判断是大力射门还是传球的情况下,重心偏移的姜波还是将球托出了底线?lt;br/>主教练沈祥福从姜波一入队的时候就比较关注他,并多次勒令姜波减肥,至少减肥10公斤以上,只有减肥,姜波才能在门前扑救的时候飞起来。实际上,姜波的体重已经下降了很多,在门前的确也能够飞起来。虽然离主教练沈祥福要求的减肥效果还多少有点差距,但技术更为全面的姜波向第二门将冲击已经不是笑谈。

  从状态上讲,曲波和杨君现在正接受严峻的考验。在桂林四国赛比赛和训练场上,细心的人会发现曲波和杨君与其他球员相比有些落后了。据悉,曲波和杨君也是国奥队内部受到批评较多的两名球员。姜波在这种时候表现出如此好的状态,显然有利于他与杨君的竞争。

  作者:肖良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