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东方体育日报》:英超谁家媳妇更漂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01:07 东方体育日报

  丑媳妇总要见公婆。曼联的萨哈,阿森纳的雷耶斯,切尔西的帕克,三强购入的这三名新人本轮都上演了处子秀。这三人都不丑,那么,谁最漂亮呢?萨哈球运无敌

  萨哈,25岁,身价1250万英镑。曼联主场对南安普敦,萨哈首发上场,70分钟时被换下。其间,他攻进一球,助攻一球,可以说,他的处子秀是完美的。

  不过,萨哈为曼联攻进的第一球,极其幸运:萨哈左脚任意球开出,球打在对方前锋菲利普斯头上,折射入网。

  但是,萨哈助攻的第二个进球,却绝无侥幸成份:萨哈中路射门,那球力量大,速度快,而且旋转!虽然对方守门员已经站好位置,但这种球无法接住,只能挡住。球挡出以后,落在斯科尔斯脚下。于是,幸运的斯科尔斯为曼联攻入了第二球。

  于是,很多人都说萨哈是这场球的明星。但我认为:这场球的明星不是萨哈,而是南安普敦前锋菲利普斯!他在落后情况下为南安普敦连扳二球,假如把他的第一个乌龙球也算上,他在本场比赛上演了帽子戏法。尤其是曾经当过英超最佳射手的菲利普斯在25码处打进的那记远射,其快,其猛,其刁,凸现英超精髓!雷耶斯让冰王子休息

  阿森纳的新人雷耶斯,20岁,身价2000万英镑。他和萨哈一样,都是既能射,也能传;既能当前锋,也能作托后前锋,甚至在中场行动。不同的是,雷耶斯的技术含量更高:他的传球更快,威胁更大。

  在与曼城队的比赛中,雷耶斯最后20分钟上场。其间他与亨利和皮雷有好几次很漂亮的配合。80分钟时,雷耶斯中路接到亨利传球,右脚劲射,险些破门!

  在转会市场上,比阿森纳主帅温格更加精明的,恐怕全世界都难找。亨利在尤文图斯是那么的焉不拉叽,维埃拉在AC米兰已经只能坐替补席,皮雷在马赛队是如此落魄,但是如今放眼全球,比亨利好的前锋,比维埃拉好的中场,比皮雷好的左边锋,你恐怕很难找到,更何况把他们全部以低廉的价格收拢在阿森纳一个俱乐部之内!

  至于前锋,温格最喜欢的一个素质就是速度快,雷耶斯满足了温格的这一要求。至于他将来在阿森纳的位置,他既不会替代左路的皮雷,也不会替代右路的永贝里。他将替代博格坎普,成为亨利后面的影子前锋。

  虽然曼城队1:2输给了阿森纳,但曼城后卫孙继海在右路与亨利或者皮雷对阵的时候,没有什么差错。曼城输给阿森纳,是整体水平的差距,整场比赛曼城队没有创造多少机会。帕克还是小家碧玉

  切尔西新人帕克,23岁,身价1000万英镑。与布莱克本一战,他被安排在中场左路。从开场哨响到69分钟换下,他没有什么动静,好像睡着了一般。切尔西中场无力,只能和布莱克本一场混战。兰帕德独进二球,约翰逊最后一分种破门,致使切尔西3比2险胜。从小户人家查尔顿过来的帕克,嫁到了切尔西这种豪门,可能还需要一段适应时期。

  三强三位新人的表现,西班牙人雷耶斯第一,法国人萨哈其次,英国人帕克最差。有一种说法:西班牙人到别国踢球,都不太好,比如在意甲的那些西班牙球员。不要忘了,人盯人的意甲,本不是西班牙人发挥天才的场所。雷耶斯在英超,假以时日,很可能成为西班牙历史上继拉乌以后最伟大的球员。越位规则遭遇“普及问题”

  曼联最后3比2险胜,靠的是范尼。但范尼那个进球充满争议,因为任意球开出时,埋伏在禁区内的范尼已经越位在先。不过,根据国际足联的新规则,他又可以不算越位,因为传球的那一刻,他第一没有触球,第二没有参与传球过程或者阻挡对方视线。

  赛后,南安普敦主帅斯特拉坎暴跳如雷:“范尼参与了传球过程,因为球在即将被传起的那一刻,范尼在同一时刻人已经往球门处前冲!”

  曼联主帅赢了球,还想赢人:“不幸的是,有些人总是不能接受新规则。”

  足球中的越位规则,确实扼杀了比赛的精彩性。它逼迫前锋在起球前一刻静如处子,在起球后一刻动如脱兔,利用速度撕破对方防线。但是要在那宝贵的瞬间突破人家四名后位卫的防守,又谈何容易!国际足联的新规则,也就是强调进攻,加强比赛的观赏性。

  问题是:什么时候新规则算数,什么时候老规则算数?老实说,假如大家都认真把国际足联的新规则当回事情,不折不扣地执行新规则,那么足球比赛其实已经没有越位!但是,现实情况是这样的吗?差得十万八千里呢。关键的因素还是裁判,难怪许多法律条文中都要加上一句:本法律的解释权在于某某某。

  BBC中文网供本报专稿作者:BBC中文网自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