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华网:阿森纳引进球员的启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23:38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2月2日电(记者 刘广)

  中国足坛在引进外援时不时冒出“水货”,问题在于把关不严。英超劲旅阿森纳队在引进球员时所表现出的慎重和苛刻,为中国足球俱乐部做出了很好的榜样。

  阿森纳队日前以大约2000万英镑的高价引进西班牙足球“金童”瑞埃斯。虽然年仅
20岁的瑞埃斯能力不凡,从17岁时就吸引了阿森纳球探的注意,但是阿森纳并未匆匆抛出“红绣球”。

  “我们已经观察他很长时间。他的比赛我们至少观看了三四十次,我们的球探也送来了大约40份报告。除了观看他的比赛录像,我们还去看他平时的训练。所以,我们引进他绝非一时冲动。”阿森纳队主教练温格说。

  严格选人一直是阿森纳球队建设的重要原则,也是他们成为欧洲大牌强队的重要保证。阿森纳首席球探史蒂夫·罗利曾向新华社记者介绍了他们物色球星的烦琐程序。首先,他们在欧洲和南美等地都分布有多层次的球探网络,一旦发现人才,会首先向罗利汇报,罗利根据报告内容会要求他们继续关注,多看几场比赛。

  如果反映依然不错,那么罗利会派出手下一名高级球探去观察。如果高级球探的报告也对该球员给予肯定,那么罗利要求带回该球员的比赛录像带。

  罗利说:“如果我对这名球员也有兴趣,那我会亲自去看他的比赛,比赛次数依需要而定。如果我对该球员很满意,我才会向主教练汇报。他要么看该球员录像,要么本人亲自去考察。如果主教练也感兴趣,那么俱乐部才会和对方俱乐部接触,进行转会谈判。”

  经过阿森纳队“质检”的瑞埃斯果然是块“真金”,在1日晚阿森纳队与曼城队比赛中替补上场表现不凡,速度、脚法和意识俱佳,还差点攻进一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