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网球> 正文 
主动失误比萨芬少13个 得分高一倍--费德勒澳网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主动失误比萨芬少13个,主动得分却高一倍……

  本报讯澳网男单决赛的气氛似乎总要与众不同。昨天墨尔本公园外举行了一场摇滚音乐会,热闹的弹唱隐约传到了罗德·拉沃尔体育场内,仿佛为新的澳网冠军吟唱颂歌。不过这一切,都是为“世界第一”———费德勒而准备的。

  对手萨芬简直不在状态。“发球大炮”昨天像被塞住了什么东西“哑火”了,全无当初对阿加西时33个ACE和0双误的威力。费德勒得以接发球主动抢攻,并在萨芬发球尚未出手时就判断好了方位积极移动;如果萨芬跟他对抽底线,他就设法吸引萨芬上网,屡屡打出漂亮的穿越球。终于,费德勒在第一盘3比2时破发成功,萨芬随后回敬了一个破发,拉锯战持续到了“抢七”,费德勒7比6先胜。

  落后的萨芬沮丧地几次想把球拍摔在地上。第二盘2比4落后时,这位能在一年内摔坏68块拍子的“沙皇”终于把球拍重重地摔出手了,失望到极点的萨芬居然还站错了发球区,引得现场观众发笑。费德勒也笑了,他知道自己可以笑到最后了。费德勒后来说:“看得出他很沮丧,如果继续给他施加压力的话,我肯定赢。”果然,6比4,费德勒再胜。第三盘,耷拉着脑袋的萨芬被打得全没脾气,费德勒6比2确保了冠军,捍卫了“世界第一”的尊严。
  图片:继1994年桑普拉斯后,费德勒成为第一个同时夺得温网和澳网冠军的选手。新华社/法新

  费德勒高兴地说:“不是自吹,我打得非常自然。对手打出的球我都知道角度和旋转,好像都已经告诉了我该怎么打一样。”本场比赛费德勒的主动失误比萨芬少13个,主动得分则比萨芬高出整整一倍。萨芬在体能上确实有点吃亏。决赛前,他共打了27盘比赛,总计用时18小时51分钟,可谓本届澳网之最,而费德勒只用了10小时30分钟。萨芬赛后说:“我累了,脚步跟不上他的节奏。哪怕多一点精力也好啊。”前6场比赛平均发出20个ACE球的萨芬在决赛中只发了3个。他自我安慰道:“赛前没想过能进决赛。这两周真不错,我赢了很多好手,击败罗迪克和阿加西是最重要的。”越来越成熟的萨芬赛后还为场上的不冷静举动道歉。

  结束了两小时15分钟的决赛,费德勒又摆出了“跪地”的标志性动作。与去年温网夺冠不同的是,这一次他没有喜极而泣。“赢得澳网冠军并排名世界第一,真是个好的开始。我完成了我的梦想,这对我来说意义非同寻常。”这是他的第二个大满贯冠军,也是继1994年桑普拉斯后第一个同时夺得温网和澳网冠军者。

  本报记者 黄启兵

  (金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