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沈家军”夺冠依然问题多 吴坪枫表现最活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桂林专电记者 谷正中报道:四国足球邀请赛昨天终于结束。中国国奥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以2比0战胜罗马尼亚队,以3战3胜、进7球失1球的成绩夺得冠军。

  开赛6分钟,国奥队右前卫曹阳接吴坪枫在禁区前的传球垫射入网。下半时罗马尼亚反客为主,一度场面占优,曾有两次机会攻破国奥队的城池。第83分钟时,杜威在乱军中劲射将比分扩大为2比0。

  今天,国奥队除冯潇霆外均赴上海集训,球队将和朝鲜队进行两场封闭训练赛,此后将在成都和牙买加队进行十二强赛前的最后一场公开热身赛。

  只有三人没亮相

  昨天,国奥队第三门将姜波亮相,他的表现得到了守门员教练的首肯。他在下半时第22分钟到35分钟间左扑右挡,化解了对手两个必进之球。

  曲波、周麟和张宝峰在三场比赛中均没有出现在大名单中。沈祥福称,曲波不能上场是恢复的原因。难道他一直在雪藏这位世青赛的英雄?有消息称,最后不在22人大名单中的球员很可能在中后场产生,尤其是后卫线球员。最后两场热身赛孙祥不在替补球员名单中,在和俄罗斯队比赛时,他负责左路角球的主罚。这样的选手难道会被淘汰?

  后防是个大问题

  昨天,国奥队的防线多次被对手冲破,如果不是最后一道防区没被攻陷,最后的比数就不会是这样。

  相对而言,目前的国奥队显得“有轻无重”,沈祥福希望在第二阶段解决这个问题。罗马尼亚队主帅尼科莱和摩洛哥队主教练法蒂都直言中国国奥队攻强守弱。在昨天的比赛中,国奥队的后卫领袖级人物杜威曾在下半场被对手差点攻破。国奥队的三个后卫中,只有张耀坤和杜威个人能力了得,但和他们配合过的孙祥等人的实力明显不足。

  坪枫表现最活跃

  来自广东的吴坪枫昨天十分活跃,他打满全场,助攻一球,是最值得一提的球员,而其他球员明显没有打起精神。

  积极的态度和顽强的作风是沈祥福喜欢吴坪枫的原因。据称,在赛后沈祥福向球队表示了不满,却把吴坪枫作为正面代表表扬一番。

  以吴坪枫在最近比赛中的表现来看,他铁定进入18人的大名单;如果在上海的集训表现出色,很可能成为首发球员。

  吴坪枫的优秀还显示出国奥队其他球员心态的变化。面对罗马尼亚这样的对手,大部分球员明显没放在眼里。如何做到善始善终,这是国奥队要解决的难题。

  除球员对比赛有所松懈外,足协官员同样对与罗马尼亚队的比赛不太感冒,副主席杨一民昨天一大早就离开了桂林。

  (金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