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中国女排公布2004奥运攻略 备战雅典分“五步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5:17 北京晨报

  晨报郴州专电(特派记者王海鹏)昨天,距离雅典奥运会开幕还有194天的时间,在女排姑娘们看来却只剩下140天了——中国女排昨天确定雅典奥运备战计划,重申技战术指导思想,提出新的运动技术指标。

  领队李全强说,除去转战比赛,真正可以用来训练备战的时间只有140天,“每一天非常宝贵也非常难过,为了实现雅典奥运会升国旗奏国歌,我们还得继续努力,咬牙坚持,
时刻以奥运冠军的标准要求自己。”据悉,国家体育总局给中国女排下达的雅典任务为夺牌争冠。目前中国女排有四个主要竞争对手:俄罗斯、美国、意大利、巴西。

  “有人说我们队伍没特点,其实全面就是特点。”主教练陈忠和说。他表示,中国女排仍将坚持“全面准确、快速多变、灵活应用、以多打少”的指导思想。据悉,中国女排奥运备战训练工作重点将集中在作风、攻击力、接发球、防守、拦网和身体训练六个方面。综合过去三年世界大赛中中国女排以及主要对手的技术统计,教练组明确提出了新的运动技术指标,其中对发球的要求如下:得分至少占6%,破攻至少占5%,失误不超过10%。

  中国女排将奥运备战分为五个周期,前三个周期为封闭集训。在目前的郴州封闭集训阶段,女排训练以小集体配合和整体配合为主,同时还将重点解决个人技术薄弱环节。从5月26日起,中国女排开始进入第三个周期,参加四国赛、瑞士精英赛、俄罗斯总统杯和世界女排大奖赛一系列赛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