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民晚报:冲刺阶段练什么?--从四国赛看国奥之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4:41 新民晚报

  大敌当前,国奥备战工作,头绪很多。这,就需要沈祥福明确轻重,分清缓急。

  前阶段,国奥队的备战重点是体能。球队从上到下,强调的是“跑不死”、“累不垮”。从四国赛来看,国奥队的体能储备,已基本达标。

  今天,全队到上海,进行“上海冲刺”。一个月中,国奥队究竟该练些什么?

  首先,肯定是及早“角色定位”。不能用训练时的“竞争气氛”,取代“临战气氛”。一支没有稳定阵容的球队,绝对不会有稳定的成绩。距离正式比赛只有一个多月,此时再“死抠”技术上的ABC,或是着重强调“体能”,已无必要。应该看到,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球员自身能力不会大幅度增长,但球队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加强战术演练和套路磨合,提升“整体战斗力”。

  其次,应磨练球员的心理承受力,做好思想沟通工作。奥运会预选赛,4年一届,举国瞩目。其压力之大,让人难以想象。国奥球员年龄在23岁以下,缺经验、少准备。不打“预防针”,不上心理课,要想在正式比赛中,发挥出“百分之八十”的水平,比较困难。

  第三,应磨练“撒手锏”。徐亮的任意球,杜威的头球,于涛的传球,这些,都已在四国赛上亮相,而且都已被韩国国奥队主帅金镐坤,收于眼底。沈祥福应该没有把“秘密武器”,全部亮出来。如此,在“上海冲刺”阶段,打造这些“秘密武器”,给对手一个措手不及,应为国奥教练组所重视。

  记者晏秋秋(本报桂林今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