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信心爆棚野心张扬 聚焦中国女足主帅张海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4:41 新民晚报

  最年轻的女足主教练张海涛,拥有的是自信,这份自信让他着力于打造新玫瑰的信心,更能毫不掩饰甚至“张扬”他的野心。

  暴露野心

  四国女足赛,是张海涛执教后的首次国际A级赛事,美国女足是四国赛中的最强对手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但即便面对这样一支球队,张海涛却曾经在赛前就有过要拿下对手的想法。昨天赛后,他不经意就在言词间流露出他的“小九九”。当有记者笑说赛前跟人打赌中国队会输时,张海涛笑着接过话茬说:“比赛之前,我心里面也没有底。但是足球比赛的结果都是这样,被看好的球队不一定能赢得比赛。今天的比赛中我们发挥得更加出色,所以我还觉得胜利本该是属于我们的。”

  打造信心

  中美战前,看过美国3比0胜瑞典队比赛的人普遍认为和美国队交锋中国女足“凶多吉少”,连中国女足助理教练高荣明都承认:美国队是强,是没法打。开赛前20分钟,张海涛还一个劲地鼓励队员“要有信心,一定要打出自己的特点。”所以中美之战0比0的结果出乎意外。但当旁人向张海涛表示祝贺的时候,张海涛似乎还表现得不情愿:“你们对我们就这么没信心啊,要成为强队首先就要敢于和强队对抗,这才叫强者心态。”

  但他的队员却一致表示打出信心最重要。年轻球员曲飞飞赛后数次谈及心态的问题,她说:“我觉得这场比赛我们最大的收获就是在心态上面,因为美国队是一支世界强队,赛前教练也和我们说不要太紧张,面对美国队,主要是在心态上摆得平稳,这样才能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实力来。”而老将范运杰也认为“能打平美国队,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信心。”

  急火攻心

  年轻的张海涛信心十足,但也有年轻人的毛躁。昨天比赛期间,张海涛在比赛开始不久就频频起身,招呼提醒队员,渐渐随比赛进入相持阶段,张海涛起立的次数明显增多,与美国队主帅的沉稳相比,张海涛就有些欠火候。临近球场的观众席,都能听见他扯着嗓门向队员低吼。当美国队逐渐遣下主力,中国队有了更多进攻机会时,张海涛几乎在场边坚持站到了最后,原本克制的嗓门也成了大呼小叫。

  毕竟,张海涛还得和年轻的新中国女足一同成长,赛后他还是诚恳地并非常客气地对美国队主教练海恩里希说:“非常感谢你们到中国来打比赛,跟你们打比赛,包括在看台上看你们比赛对我们的帮助都非常大。”

  记者俞剑(本报深圳今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