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奥科查“点”进非洲杯第1000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3:53 《足球》报

  驻法国特约记者路东、记者刘彬彬报道1月31日晚上,一辆开往旅店的大客车里响起了欢快的歌声,一个小时前,尼日利亚以4比0大胜南非,取得了宝贵的第二场比赛的胜利,同时奥科查还打进了非洲杯历史上的第1000个进球。然而,几天前,奥科查和他的非洲雄鹰的翅膀还仿佛绑着枷锁,沉沦在精神低谷,连续发生的几件事情严重地干扰了球队的情绪和状态。首先,尼日利亚在首场比赛中0比1负于摩洛哥队,球队被逼到了背水一战的地步,其次,本场比赛前,主教练楚库还开除了巴巴亚罗等三名主力队员。奥科查说:“这个事件给我们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的打击非常大。”最后,上周楚库还受到该国体育部长穆萨的点名批评:“下一次我们要请一名欧洲教练,我们自己培养的教练水平不够。”大赛在即,这样公开指责国家队教练对军心十分不利。

  1000球也是比赛转折点

  上周六的比赛就是在这种气氛下开始的,埃弗顿的约波在第4分钟就打破了僵局。但是,尼日利亚已经不再是1994年称霸非洲的雄鹰了,也许是因为缺了三个球员,这支球队的进攻和防守都没有什么章法。卡努在场上毫无冲击力,两位没有经验的后卫(奥科隆克沃本赛季在英超狼队从未出场,阿贝在英国丁级队踢球)也给了南非很多可乘之机。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64分钟,一个莫须有的点球改变了全场的局面,阿联酋裁判布吉塞姆的判罚再次引起争议。不过最终,场上队长、十年前代表尼日利亚拿下非洲杯的著名球星奥科查主罚点球命中,打进了非洲杯历史上的第1000粒入球。2004年突尼斯非洲杯之前,非洲杯决赛圈的比赛共入球957粒,奥科查打进了本届第43粒球。至此,南非队的防守阵脚大乱,受伤的门将也因为没有合适的替补不得不坚持比赛,奥德姆威格在两分钟内连进两球,把比分锁定在4比0。第四小组局势仍不明朗:尼日利亚星期三必须打败贝宁才能确保晋级。

  “奥科查打进的这第1000粒入球就是一个信号,我们尼日利亚终于时来运转了!”卡努在赛后激动地说:“凭实力,我们能打败任何球队。”

  招妓?开除!

  尽管球队大胜,但依然还不能确保出线,而赛前三名球员因夜不归宿而被开除也使尼日利亚损失不小。尼日利亚为了选拔参加非洲杯的22名队员,曾在长达一个月的时间里,41名候选人在电视台的镜头下进行了竞选,但开战就输给摩洛哥,随后又意外损失三将,而且组委会不允许他们新增添球员。

  “非洲杯和美女,你能拒绝吗?”早在非洲杯定址的当天,尼日利亚的《卫报》就开始玩笑似的挑逗球员们。突尼斯是古罗马王公贵族们疗养休闲的天堂,这个号称世界上妇女解放最彻底的穆斯林国家,一百多年来,法国人的影响不但让他们的行为被同化,大量混血美女的存在也让这里成为男人们的天堂。尼日利亚球员当然知道这点,“水牛”阿莫卡奇娶的正是美貌的突尼斯老婆,奥利塞赫选择的也是邻近的摩洛哥姑娘。但是有人却选择了错误的时间。上周五,尼日利亚足协对外宣布:开除夜不归宿的巴巴亚罗、阿加利和亚库布。12

  直到上周五早晨,这三位大牌才回到下榻的库利亚特王宫宾馆,要知道24小时后,他们要面对的可是与南非的生死大战。这还是尼日利亚足球第一次在重大比赛中开除自己的知名球员,但足协有理由:“我们在这里进行重大的比赛,但是却失望地看到一些我们认为应该是顶级职业球员的人并不遵守我们的纪律,我们想象不到在俱乐部他们也敢如此放肆。”决议得到了所有足协高层的同意,队长奥科查稍后向所有队友传达了这个“红色警报”。

  秘书长的愤怒可以理解,巴巴亚罗在国家队是个十足的火药桶,并且早有前科。2002年世界杯,他主动退出国家队,表示对足协和球队中帮派主义的不满。之后,他从未回复足协邀请他参加非洲杯预选赛的传真。1月12日,是球队预定的海外球员报到日期,但是主帅楚库却只接到他的一个电话,“对不起,我17日才能到。”“为什么?”“因为我在等待我的英国护照。”“这算什么理由?你可以晚些再办。”“好吧,我定下来再和你联系。”从这个角度讲,巴巴亚罗是罪有应得,而其他两名球员则是牺牲品。

  不仅是尼日利亚球员,塞内加尔的迪乌夫也曾两天没有回宾馆入住,但是他表现尚好,最后的结果自然不了了之。在非洲,夜不归宿似乎已不只是一个事件,还上升成为一种现象。12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