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阿里-汉为中马之战复盘:配合问题给对方可剩之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3:50 《足球》报

  记者赵震三水报道 与马其顿的比赛结束之后,国家队就连夜转战广东。一向重视比赛总结的汉没有时间为国脚们总结与马其顿队的两场比赛,直到昨天下午,他才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为国脚们“复盘”。

  原本这次战术课的时间被安排在了上周六的晚上,但当天晚上有曼联和南安普顿队的英超比赛直播,国家队当中不少国脚都是曼联的球迷,阿里·汉干脆取消了当天晚上的战
术课,让国脚们放假看球。

  为了补上这节战术课,汉特意调整了上周日的训练日程,一天两练的下午训练被汉临时取消,改作训练课,因为怕国脚们的运动量不够,当天上午的训练课临时延长到了两个小时。不过因为当天晚上汉还要赶到番禺的长隆酒店参加与芬兰队比赛的新闻发布会,这次战术课只进行了一个小时。

  因为时间的原因,汉只播放了国家队与马其顿第二场比赛下半时的录像。让汉没有播放全部录像的另外一个原因是这两场比赛正由一家足球软件公司为汉进行技术分析,汉希望拿到分析的录像带之后再为国脚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解。

  在录像播放期间,每当汉看到需要讲解的地方,他就会停下来,指出这个配合的优点或者是不足。在进攻时,汉叫停的时候最多,汉为国脚们提出的主要意见有两方面,一方面他指出两名前锋在比赛里的回撤接球不够,而且进攻时顶得过于靠前,与中场之间的距离太远,这样两条线间的配合不是很有效。另一方面汉指出,国脚们在比赛里已经能够打出一些比较漂亮的边路配合,但最后一下的传中质量却并不高,这往往让中路接应的前锋难以形成比较好的射门机会。

  而在防守上,汉也指出有时候国脚压上太大,不注意回收的保护,给对方以可乘之机。不过马其顿差点破门的那个单刀球汉却没有责怪国脚,因为通过重放的录像清晰地显示,对方的11号前锋在接球之前已经明显地处于越位的位置之上。但汉也告诫国脚们,这个球如果在对方中场拿球时,我们的后卫能够提前回防到位,那么可能就不会出现后来的险情。因为在正式比赛里,如果裁判没有吹罚越位,我们就很可能已经丢分。同时汉再次对门将李健的扑救提出表扬,他表示李健对那个球的反应非常快。

  更多的时候,汉是在一些细节问题上为国脚们进行纠正,特别是传球上的一些细节问题。此前在多次集训里,汉都强调传球时一定要注意给到接球队员远离对方防守球员的那只脚上。但在比赛里,很多队员在传球时仍然记不住这点,每看到这样的动作,汉都要在一旁提醒一句。

  让国脚们比较意外的是,汉对中国队的那粒进球一句话也没有点评,或许他也知道那粒进球的运气成份比较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