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两个点球造就两个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3:48 《足球》报

  记者潘超报道威斯特法伦球场创纪录地迎来了83000名现场观众,众志成城期望全取三分的多特蒙德球员几乎从一开始就凭借凌厉的攻势令现场球迷始终处于高度亢奋之中,但即使他们有两次点球的机会,也无法获得一场胜利。相反,这场产生了两个点球的比赛却造就了沙尔克的两个英雄——罗斯特、桑德。罗斯特两次扑出对手刁钻的点球,而第72分钟才替补上场的桑德则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钟的时候为客队锁定胜局。比赛结束后,“如果我们愿意,我们将你们全买下。”这首沙尔克球迷讽刺多特蒙德财政危机的歌声显得分外刺耳。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攻击力强大又如何?

  弗林斯和弗拉维奥两名中场队员的伤愈复出,令多特蒙德重新具备了强大的攻击力。第9分钟,本赛季第一次出场的弗林斯突然出现在了沙尔克的禁区内,并带球晃过罗斯特,在可以小角度射空门的情况下,他却选择了主动摔倒在禁区内,这一招骗过了主裁判范德尔。主罚点球的科勒将球射向中路,可罗斯特非常轻松地将球扑出……

  主裁判范德尔显然并不是有心偏袒多特蒙德,上半场临近结束的时候,罗斯基一脚飞铲,利比亚斯维利应声倒地,罗斯基也得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这一判罚并没有太多争议,问题出在两分钟前的第一张黄牌,罗斯基带球突入沙尔克禁区被鲍尔森绊倒,但范德尔却认为这是假摔。正因为这一判罚,略带情绪的罗斯基才有了两分钟后极不理智的犯规。退场的时候,罗斯基义愤地表示:“范德尔的糟糕判罚实在令人难以置信。”

  第73分钟,沙尔克队员克莱泽纳禁区内手球犯规被罚下,场上少一个人的多特蒙德又获得了点球机会,现场的多特蒙德球迷几乎认定,球队全取三分十拿九稳了。这次是弗林斯站在了罚球点上,但罗斯特又一次作出了准确的判断……

  10个月后,桑德哭了

  罗斯特的个人表演并不是本场德比最后的高潮,第89分钟,本赛季首回合比赛攻进多特蒙德两个入球的阿尔丁托普突然一记直塞,丹麦射手桑德中路高速插上,并在门将沃尔姆兹出击前将球挑射入网———尽管老门将沃尔姆兹本场比赛的表现可圈可点。

  丹麦人已经10个月共计1364分钟没有进球了,差不多被阿萨莫阿和年轻射手汉克挤上了替补席。还是《图片报》道破了他回春的秘密:在前往赛场的大巴上,主教练海因克斯播放了桑德精彩入球的录像剪辑,并精心配上了罗宾威廉斯《让我拥抱你》以及《感觉》两首名曲。旁白是:清醒你的头脑,痛苦的时光已经过去。桑德2003年4月后无缘进球的郁闷也被这段精心编排的录像清扫一空。

  进球后的桑德眼眶湿润了,“当球越过球门线,我心中只有无边无际的喜悦,这一刻我永远不会忘记。我的低潮已经过去(桑德的名字在德语中是退潮的意思),进球高潮现在重新回来了。”

  罗斯特雀跃,弗林斯认错12

  罗斯特同样也是在赛前从录像中得到了启迪,沙尔克负责观察对手的情报员施尔之前专门给了罗斯特一盒录像带,里面就有多特蒙德射手科勒主罚点球的片段。罗斯特赛后表示:”科勒最近主罚的点球总是射向中路,因此我非常自信地站在中路。”对于弗林斯主罚的点球,罗斯特赛后的感想是:“一般情况下第二个点球都会打进的,但这一次我强烈地感觉到,我能守得住。”罗斯特在之前的197场德甲比赛中总共只扑出过两个点球。

  沙尔克04已经连续13场在德比战中保持不败了,同时也令多特蒙德主场13场不败成为历史。本场比赛表现不错的弗林斯因为射失点球而沮丧异常,赛后他非常自责地表示:“完全是我们自己的责任。也许第二个点球不应该由我来主罚,我和罗斯特曾一起长期效力同一球队(不来梅)。”12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